无障碍说明

张帅艰难取草地赛季首胜 因1争议判罚与对手杠上了

张帅(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草地是张帅最不擅长的。北京时间6月23日2019年WTA伊斯特本公开赛女单首轮,中国金花张帅2-1艰难战胜20岁的东道主球员凯蒂-斯旺,终于取得了本赛季草地赛首胜。不过赛后一向比较喜欢较真的张帅,却在社交平台上与凯蒂-斯旺杠上了,起因是比赛中的一次争议判罚,张帅认为自己的球没出界,她指责对手在这个争议判罚上“说谎”。

30岁的张帅曾在2016赛季的澳网打进八强,是中国金花里的一面旗帜。她的草地赛表现略微逊色一些,她法网进过女单第二轮、美网也打进过第三轮,温网两次止步资格赛三次一轮游。她迄今还没有过在草地赛单打夺冠的纪录,双打曾在2011赛季与日本名将伊达公子在英国诺丁汉挑战赛上夺过一次冠。

今年张帅也从6月初的诺丁汉站开始自己的草地赛季,但诺丁汉站首轮因为下雨比赛改在室内的硬地场进行,张帅输给了美国大炮布拉迪。6月18日的马洛卡公开赛,张帅两个2-6不敌美国资格赛球员罗杰斯。来到伊斯特本赛,最新世界排名51位的张帅,抽到了本土外卡、排名第211位的小美女凯蒂-斯旺。凯蒂-斯旺曾参加过2016年成都的国际网联青年大师赛获得女单亚军,这位英国女单的希望之星这几年却并没有出现爆发式的进步表现。

这场比赛张帅赢得不容易,第一盘两人都打到抢七,张帅挽救两个盘点以9-7险胜。第二盘张帅在局分1-5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但第10局斯旺实现破发以6-4赢球。第三盘张帅在局分2-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4局以6-4逆转取胜。

比赛中出现了一次争议判罚,张帅一次落点在线内的击球被叫出界。因为这场比赛没有鹰眼,张帅当场求助对手,但还是没能得到改判。赛后张帅在社交平台上向斯旺发难,她写道:“谁能告诉我真相?包括我对手在内,所有人都说这球100%出界,有时诚实真是贬值了。”斯旺辩解说:“指责我是不公平的,那是司线的决定,我只是在打球,并没有看到。双方都有很多误判,这与我的诚信无关。”张帅又回复:“姑娘,司线判罚后我立刻问了你,你100%说了一样的判断。”

有网友表示:“裁判判错不找裁判麻烦,找球员麻烦是什么鬼。难道所有你认为出界的球对手都有义务让给你分吗?”也有球迷说:“这是裁判的工作,跟球员的诚实有什么关系?那一刻她也是在打球,她说看不见也是正常的。”也有人跟帖:“这种事每场比赛都发生,没必要上岗上线还把人家球员拉出来,下轮估计被嘘死。”还有球迷认为:“事情过去就算啦,而且也赢球,一直抓着不放对自己日后比赛的心态没什么好处。”

还有球迷站在张帅这一边说:“斯旺现在说不确定,比赛中却说很确定出界了?令人作呕,现在还来装清纯?”也有网友说:“我无法理解她为什么去怼对手,而不是裁判。”著名网球主持人陈君乐发帖说:“我一直认为获益方球员是不需要在这种争议事件中背负责任的。但,这误判也实在太离谱了一点吧。还有就是,以前有人说,张帅只会在国内比赛里跟人杠,现在知道错了吧。”(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