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巴特勒:MVP字母稳赢哈登 该给罗斯颁发“王者归来”奖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在2018-19赛季的NBA颁奖典礼即将揭晓答案之际,腾讯体育也专访了NBA名宿卡隆-巴特勒,和这位科比-布莱恩特的挚友聊一聊他心目中的各大奖项最终归属。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威斯康辛老男孩,巴特勒全程力挺家乡球队雄鹿,认为这支常规赛的联盟第一有望将“年度最佳教练”和“常规赛MVP”都收入囊中。

腾讯体育专访

巴特勒:东契奇最佳新秀 路威到40岁还能打

和过往两年类似,“年度最佳新秀”无疑是颁奖典礼打头阵的项目,和去年本-西蒙斯和多诺万-米切尔的激烈竞争一样,本赛季的新人们可谓是够争气,所有2018届的乐透秀都可称得上“货真价实”,而其中的翘楚自然是独行侠和老鹰的两位年轻控卫核心卢卡-东契奇和特雷-杨。

生涯头个赛季便以热火球员身份入选新秀一阵的巴特勒在聊到这个奖项时显然很有说服力,面对着东契奇和特雷-杨两位后场指挥官,他另辟蹊径,说出了心目中的最佳答案。

东契奇

“东契奇,”曾在2019-11年间效力于独行侠的巴特勒并非偏袒老东家,在为何选择东契奇为“年度最佳新秀”时,他从多个方面给出了例证,“因为他的表现最为持久。这也是我选择 MVP 的重要原因,东契奇从头到尾表现都很稳定。”

之后,巴特勒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谈及经验问题时,他的看法像是在回应去年西蒙斯和米切尔的竞争所折射出的差异,“特雷-杨打过 NCAA 大学篮球,每个人都认识特雷-杨是谁,都知道他怎么打球。进入 NBA 之后,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对付他,看过他的球探报告,对细节了如指掌。但东契奇从海外而来,大家不知道他能力有多强。就连我都不知道他有 2.03 米高。”

再聊技术,巴特勒观察入微:“在球场上他动作敏捷,速度极快,投篮很准,后仰跳投出色。”

而在说到东契奇能胜出的一个客观条件时,他对独行队井井有条的安排大加赞赏:“独行侠球队,包括主帅卡莱尔在内,也出色地围绕东契奇打造了一套体系。”

路威

至于“年度最佳第六人”奖项,可参考的实例就很多,这位姚明的同期生直到2015-16赛季后才宣布退役,见证了联盟过去15年的点点滴滴。他将快船后卫路-威廉姆斯与常在替补席待命的两大传奇球星贾马尔-克劳福德和马努-吉诺比利作比较,直言他们都是进攻无解之人,“路威即便到了 40 岁还是能打球,他就是这么强,走上球场就能命中‘神仙球’。”

巴特勒:应为罗斯发个奖 戈贝尔就像橡皮擦

有着“烈性果汁(Tuff Juice)”之称的卡隆-巴特勒球员时期便在攻防两端充满侵略性,年少时贩毒和深陷囹圄的经历让他明白生存的不易,因而在评判“最快进步球员”和“最佳防守球员”两个反映场上激烈竞争的奖项时,他的视角显得弥足珍贵。

当眼前摆着生涯首进全明星阵容的篮网控卫丹吉洛-拉塞尔和猛龙夺冠功臣帕斯卡尔-西亚卡姆时,他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他觉得猛龙甚至可以为西亚卡姆的成长送走稳定的三分射手CJ-迈尔斯,可见这位喀麦隆小伙儿的潜力。

“把西亚卡姆提到首发,因为西亚卡姆具备每场比赛20+5+4的实力,他会在不久的将来入选全明星,”而巴特勒认真考虑到西亚卡姆的战术地位,给出了相应的前提,“当然,如果莱昂纳德留在猛龙,那西亚卡姆入选全明星可能性不高。”

讲到这儿,巴特勒忽然将自己的一个创想加了进来,“我还想提一下德里克-罗斯,希望能够设立一个‘王者归来奖’,专门颁发给像罗斯这样曾经受过重伤,却又重获新生的球员。需要设立一个‘年度王者归来奖’,我会为此而努力。”

德里克-罗斯

虽然巴特勒对于保罗-乔治的强势复出表示肯定,但他也坦言小伤不断的情况还是拖累了这位全明星侧翼个人和球队的发挥,所以在“最佳防守球员”上,他将自己的票投给了爵士大闸鲁迪-戈贝尔,“反观爵士队,戈贝尔是那个能够真正改变局面的人。”

鲁迪-戈贝尔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他的观点,巴特勒给出了细节:“如果对手想要突破内线,在过掉卢比奥或是米切尔之后,都要仔细想一下,戈贝尔现在在哪儿?戈贝尔就在篮板附近,随时准备盖掉对手的投篮。”

巴特勒随后说道:“他(指戈贝尔)就是铅笔上面的橡皮。我认为他将再度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巴特勒:布帅满足期待 字母哥超越想象

威斯康辛州是巴特勒的家乡,他在那里从一位惹是生非的街头小子变身为被名校康涅狄格大学相中的未来之星,结合雄鹿在2018-19赛季焕然一新的面貌,他没有理由不为家乡球队而感到自豪。

在“年度最佳教练”这个奖项上,带领掘金从上赛季的西部第九蹿升至第二的迈克尔-马龙也是一位有力人选。可从球员席成功过渡到评论席的巴特勒很明白媒体是怎么想的。

“我要选布登霍尔泽。本赛季他备受期待,尤其是球队拥有字母哥这样的球员,他本人也执教了东部全明星队。但布登霍尔泽达到了大家的预期,”巴特勒解释道。

布登霍尔泽

舆论的着力点固然重要,巴特勒也明白布登霍尔泽能够获得认可靠的还是本职工作:“当球队拥有超级球星时,球队体系的转换可能带来战绩上的滑坡,但布登霍尔泽完美地让球队与球星合拍,也为字母哥找好了帮手。”在此,他认为布登霍尔泽在提携字母哥的同时兼顾了球队的整体性,让大洛佩兹、米德尔顿、布罗格登和布莱德索等人都很好地融入体系。”

毫无疑问的是,NBA颁奖典礼分量最重的奖项便是“常规赛MVP(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抛去乡情不说,就算角逐对象是上赛季该奖项的获得者詹姆斯-哈登,巴特勒选字母哥的理由依旧很充分。

无可厚非的是,詹姆斯-哈登在本赛季中屡次打破联盟纪录,于克里斯-保罗状态不佳之际力挽狂澜,生生将火箭扛到了西部半决赛。尽管如此,巴特勒还是为后辈阿德托昆博的现象级表现所折服。

阿德托昆博

“赢球的人最应该得到嘉奖,不是么?全联盟常规赛最佳战绩属于谁?密尔沃基雄鹿啊。也就是说,常规赛从始到终,字母哥才是最佳球员,他配得上 MVP 的嘉奖,”巴特勒如此说道。

最后,巴特勒用一句话概括了想要表达的意思:“哈登打出了应有的表现,但字母哥的表现超越想象。”

(采访/杜巩 文/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