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中国行:比拼单挑罚球 三分大战惨败小朋友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开启了中国行,今日他来到广州,与球迷亲切互动。

哈登中国行广州站现场

女球迷大爱哈登

在天河体育场外,天气很热,但球迷的热情和兴奋丝毫不减。一位女球迷接受了采访,她表示并非因男朋友的原因才喜欢哈登,“喜欢哈登的打球风格,喜欢他的小抛投,很轻巧。”

看来是一位非常专业的女球迷,她表示自己不打球,但是喜欢看,“哈登的欧洲步和后撤步都是教科书级别的,喜欢哈登2、3年了,从上大学开始的,高中时没有时间关注。因为哈登才看NBA的,觉得他看着很可爱,可爱的胖子,后来就开始看他打球。”

在天河体育场内,一位身穿哈登球衣的球迷表示自己一个人开车1个多小时来看哈登,“我最喜欢后撤步跳投,这是他成名的动作。”这位球迷说。

对于是否模仿哈登的打球方式,“我是后撤步2分,手不够长,哈哈。我从雷霆时期就喜欢哈登,看他带领火箭不断前行,他也一步步成长。”

哈登引爆全场

哈登霸气登场

4000多球迷现场来到了天河体育场,大屏幕上播放着哈登的视频短片,在绚丽的开场舞表演后,哈登高举双臂登场,和台上舞者一一击掌,全场球迷齐声呐喊。

哈登和球迷

哈登表示这是他第二次中国行,每次来到这里都能感受到球迷的热情。首个活动是五位来自广州的球迷向哈登发起挑战,包括张哲瀚也在其中,“又看到了你,”哈登对张哲瀚说。

哈登和女球迷单挑

哈登首先选择与一位女球迷单挑,“那就先单挑吧,球场上见。”哈登说,他还表示如果赢了要去约会,女球迷欣然应允。

哈登三分出手

先是女球迷进攻,哈登放水没有防守,但女球迷太紧张上篮未能命中。轮到哈登,他先是花式运球,接着外线起手命中三分,赢得了这次较量。

接下来是比拼罚球,6个人一排,罚不进可以抢篮板补篮,如果后面的人率先进球,则前面的人被淘汰,看谁能站到最后。

女球迷先被淘汰,哈登可能是玩的太嗨了,几次惊险过关后,他罚出三不沾,第二个被淘汰。哈登下场后其余三人经过多轮比拼,最后街球王阿丹笑到了最后。

哈登送出亲签球鞋

哈登和球迷合影

小学生三分虐哈登

小朋友们篮球表演,哈登一脸震惊

哈登一直很喜欢小朋友,他成立了儿童训练营,今日在活动现场也来了一群小学生,他们都贴着哈登式的胡须,给哈登表演了自己的篮球技巧。

小朋友们纷纷向哈登提问,“为什么留这么长的胡子?为什么运球这么流畅,投篮这么准?”“胡子吗?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喜欢,”哈登说,“运球和投篮,每天都努力训练,只要坚持训练,就可以做到的,如果你想很准,就每天投,每天练习,你也能做到。”

哈登拥抱小球迷

一个小女孩就很实惠了,她直接问哈登要签名篮球,哈登笑着满足了她的要求。一个小球迷希望哈登能夺得总冠军和MVP,哈登抱起了这个小球迷,“我会为你做到的。”哈登说。现场响彻“MVP”的呼喊。

接下来哈登迎战郑哲林小朋友,这位小球迷号称三分球百发百中,“可以投三分?我不信。”哈登说。

在正式比拼中,小朋友三分轻松命中,哈登难以置信,他抱球离场,开玩笑表示自己不玩了。比赛中,哈登两投不中,小朋友则再次命中。

小哲林三分稳稳命中,哈登激动地一把抱起

哈登表示如果小朋友能再进一球,就把脚上的球鞋签名送给他,小球迷轻松完成了任务,三分3连中完虐哈登。“他比我还强,”哈登激动的抱起了小哲林。

哈登要为球迷夺得总冠军

哈登和小朋友的比拼还在继续,一位名叫张静遥的小球迷号称女版小哈登,她的挑战是模范哈登的运球动作。哈登开始表演,他先是胯下运球,接着各种转身和后撤步,张静遥一一跟着完成,“她真的会,打得很好。”哈登夸奖了小球迷。

哈登和小球迷比赛跳绳

在跳绳比拼中,哈登轻松胜出,他还开始炫技,单脚跳、交叉跳、踩单车,一看就有着不错的跳绳功底。小球迷不服,再次比试,哈登依然胜出。

主持人问哈登广州和北京的球迷哪边更嗨,这可把哈登难住了,“哦,我的天。”哈登说。

此次活动是“夏练国度-哈登创造者之夜广州站”,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创造者,哈登表示:“定义是不要在乎别人想什么,相信自己,听从自己的内心,好好努力。”

哈登感谢了全场球迷,“我喜欢来到广州,每次来到这里,都能感受到太多的爱。我要把总冠军带回来,和大家一起庆祝。”全场再次齐声发出“MVP”的呐喊。

中国新说唱歌手辛巴带来了说唱表演,哈登上台和舞者们一起舞动,完全嗨了起来,带动全场一起来跳动着。

哈登脱下球鞋送给小哲林

活动最后,哈登没有忘记对郑哲林小朋友的承诺,他脱下球鞋,送给了郑哲林,“继续努力,期待有一天在NBA看到你。”哈登说。

哈登给现场球迷送亲签球鞋

最后哈登光着脚为现场球迷抛送签名篮球和球鞋,感谢球迷们的支持。

昨日在北京站,哈登引爆北京之夜,他参加活动时身穿京剧戏服上演标志性的后撤步投篮,耍花枪并帅气亮相。哈登还与火箭老大哥姚明一同用餐聊天,参加活动为球迷示范欧洲步,与小球迷互动指导球技,还用嘻哈摇摆舞步萌翻全场,点燃了到场球迷的篮球激情。

哈登此次中国行共有4站,北京站和广州站之后,他还要去上海和深圳,与球迷进行交流。对于哈登的粉丝来说,这也是一次难得的与偶像亲密接触的机会。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