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时直播美洲杯B组末轮:阿根廷不胜就出局 梅西再当救世主?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3时,2019年美洲杯小组赛第三轮,阿根廷将对阵卡塔尔,哥伦比亚对阵巴拉圭。蓝白军团必须取胜才有机会晋级淘汰赛,梅西、阿圭罗、劳塔罗-马丁内斯将组成三叉戟。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这次,梅西还能成为救世主吗?

比赛看点

1、阿根廷生死战

在前两轮小组赛里,阿根廷、卡塔尔均一平一负,蓝白军团以净胜球劣势小组垫底,这是自1979年以来最差的美洲杯开局,当时他们以两连败开局。以5比0战胜秘鲁之后,巴西拿到小组头名,这意味着阿根廷只要战胜卡塔尔就足以晋级八强。阿根廷上一次在美洲杯小组赛就被淘汰是在1973年,当时每组各有3支球队,只有头名才能晋级。

阿根廷近23次对阵亚洲球队取得了18胜3平2负的成绩,两次告负分别是1984年0比1负于中国以及2010年0比1负于日本,但这两场比赛都是热身赛。而在中立场地对阵亚洲球队时,阿根廷6战全胜,其中包括3场世界杯以及1场联合会杯。与一年前的世界杯小组赛一样,阿根廷又一次面对着必须取胜才能晋级的局面,这一次他们还能涉险晋级吗?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亚洲球队从未在美洲杯上取胜过,日本、卡塔尔7战取得了3平4负的成绩。阿根廷近况不佳,卡塔尔的表现则令人刮目相看,他们有机会取得亚洲球队在美洲杯上的首场胜利。

2、梅西14年后再战卡塔尔

一年前在世界杯对阵尼日利亚时,梅西为阿根廷首开纪录,打破世界杯662分钟球荒,之后还曾主罚任意球击中立柱,是阿根廷涉险晋级的功臣之一。对卡塔尔一战,蓝白军团面对着同样的局面,梅西能否有出色的发挥是阿根廷能否取胜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曾经在2005年11月3比0战胜卡塔尔,梅西则成为唯一一名有望再次出场的阿根廷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6月24日将是梅西的32岁生日。梅西能否用进球或者晋级来给自己送上一份礼物,值得期待。

3、巴拉圭或打破不胜魔咒

前两轮取得两连胜之后,哥伦比亚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巴拉圭则排名第2位。在提前晋级的情况下,奎罗斯有可能对首发阵容进行轮换,因父亲病危,奥斯皮纳已经离开国家队,肯定会缺席对巴拉圭一战。巴拉圭近9场美洲杯未能取胜,近19场也仅赢得1场,面对战意不强的哥伦比亚,巴拉圭有望打破美洲杯不胜魔咒。

巴拉圭有望打破不胜魔咒

哥伦比亚近6次对阵巴拉圭5次取胜,但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主场以1比2告负。两队在美洲杯交锋10次,哥伦比亚取得4胜1平5负的成绩。哥伦比亚近9次在中立场地对阵巴拉圭仅1次零封对手,而且仅仅取得2胜2平5负的成绩。

赛前言论

梅西(阿根廷前锋):“我们必须保持自信,当然,我们需要提升自己的表现,并且在下一场比赛里达到最佳状态,我们必须赢得这场比赛。如果我们无法晋级淘汰赛,那么就太疯狂了,因为其实小组第三也可以晋级。我们知道美洲杯的比赛总是很艰苦,我们需要的是像一支球队那样去踢球,拿出出色的表现来。”

萨尔曼(卡塔尔后卫):“对哥伦比亚时的表现让我们感到自豪,希望我们在对阿根廷时也能表现出色。我们创造出很多破门机会,但现在我们不得不忘记这场比赛,专注于与阿根廷的比赛。”

桑切斯(卡塔尔主教练):“南美球队的确不太了解我们,但我们也有出色的职业球员,我们来到这里是为了踢比赛,而不是为了和梅西合影。阿根廷是取胜热门,他们需要取胜。梅西可以决定任何一场比赛的胜负,数百名主帅都试图找到阻止他的办法,但没有任何方式可以保证你去阻止他,一切都取决于梅西。要想阻止他是非常困难的,我们会尽量减少他在进攻三区的触球。我在巴萨执教过,但从来没有执教过梅西,自从他来到巴萨之后,他就一直是最好的球员。”

出场阵容

阿根廷(4-3-1-2):

门将:1-阿尔玛尼

后卫:14-卡斯科、6-佩泽拉、17-奥塔门迪、3-塔利亚费科

中场:20-洛塞尔索、5-帕雷德斯、8-阿库尼亚/10-梅西

前锋:9-阿圭罗、22-劳塔罗-马丁内斯

卡塔尔(4-5-1)

门将:1-阿尔希布

后卫:2-米格尔、15-拉维、5-萨尔曼、3-哈桑

中场:10-海多斯、16-库西、23-马蒂博、26-哈提木、20-阿菲夫

前锋:19-阿里

巴拉圭(4-2-3-1):

门将:12-费尔南德斯

后卫:5-巴尔德斯、4-瓦尔武埃纳、13-阿隆索、18-阿尔萨门迪亚

中场:16-奥尔蒂斯、8-罗哈斯/10-冈萨雷斯、23-阿尔米隆、19-多明戈斯

前锋:7-卡多索

哥伦比亚(4-3-3):

门将:12-巴尔加斯

后卫:4-阿里亚斯、23-桑切斯、13-米纳、6-特西略

中场:11-夸德拉多、5-巴里奥斯、15-乌里韦

前锋:10-J罗、9-法尔考、20-罗杰-马丁内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