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国外长:东盟10国或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根据新加坡的华语媒体《联合早报》的报道,在出席东南亚国家联盟峰会时,泰国外交部长巴穆威奈提议,东盟(ASEAN)10国联合申办2034年世界杯,而且泰国方面认为,一旦东盟联合出击,将有可能击败中国获得2034年的世界杯主办权。

巴穆威奈表示,在他看来如果东盟10国一起选择申办2034年世界杯,将有机会击败亚洲区的最大潜在竞争对手中国,从而赢得举办权。不过泰国外交部的发言人表示,目前这项提议还没有交由峰会讨论,“有关方面会在本次峰会结束前,向各成员国领袖提出这项建议。”

东盟10国有意申办2034世界杯

泰国外长巴穆威奈是在东盟外长会议后,对媒体披露的消息,“东盟成员国相关部门认为,如果从现在开始,未来的15年内,(完成举办世界杯的任务)是我们能够做到的事情。”

不过泰国方面没有对外说明,一旦建议通过,是由东盟10国一起申办,还是派出其中的几个代表成员国申办。如果是东盟10国一起申办,FIFA在分配主办国自动晋级名额方面也将面临巨大的考验。

新加坡的华语媒体《联合早报》还对亚洲国家举办世界杯的前景进行了分析,“至今亚洲国家只当过一次东道主,那是在2002年,由日本和韩国联办。下一届于2022年举办的世界杯将是第二次在亚洲举行,主办国是卡塔尔。”

此外,根据《联合早报》的报道,马来西亚的FIFA执委阿都拉2017年曾表示,马来西亚可以和印度尼西亚、泰国及越南一起申办2034年世界杯。

目前的东盟有10个成员国,包括了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除了泰国和越南的足球水平突飞猛进之外,其余国家的足球水平基本都在亚洲的垫底位置。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