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用时间换天分 越努力越幸运!陈清晨22岁生日快乐

腾讯体育讯 2016年的尤伯杯,陈清晨与唐渊渟配合,帮助队伍锁定胜利,一战成名,19岁的陈清晨也成为了世界冠军。紧接着澳大利亚超级赛上,她一人闯进混双、女双两项决赛,并且最终在女双比赛中夺冠,成为加冕超级赛冠军最年轻的女选手。

其实在此之前,陈清晨就与郑思维搭档,拿到了多站黄金大奖赛级别的冠军,成为了“后奥运时代”世界上表现最突出的混双组合。

再后来,为了东京奥运会,教练组决定让陈清晨不再兼项,与郑思维拆对专攻女双。

今年,陈清晨与搭档贾一凡接连拿下全英、大马公开赛、亚锦赛等女双冠军。

“我其实不管打几项都是尽全力的,没有想那么多。”

陈清晨把自己磨出来了。

1997年出生的陈清晨,对羽毛球“一见钟情”。“4岁的时候,楼下的奶奶带我打羽毛球,就喜欢上了。后来发现,我还打得不错,就决定走这条路了。”6岁时,陈清晨就进入了业余体校,随后进入顺德队,在省锦标赛中脱颖而出。但当时的她在教练眼中“又胖又矮”,被省队委婉拒绝了。

但是出生于广东兴宁的清晨,身上有着客家女人的刻苦和坚韧。经过省体校半年的试用期,陈清晨顺利过关进入省队,并在2014年成为国羽的一员。

条件不好,有条件不好的成长方式。陈清晨打败质疑的方式毫无技巧,就是把自己该做的做好,剩下的就交给时间。

2018年之前,陈清晨的道路一直很顺畅。在场上总是激情满满、好像有使不完的劲的她,

与郑思维组成了灵活快速的混双组合,战胜了各路豪强,于2016年底登顶世界第一,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新老交替后最强的一队混双组合。

同时,陈清晨与贾一凡组成的女双组合,也在2016年年底勇夺四站公开赛冠军,2017年收获包括世锦赛金牌在内的六个比赛冠军,两人迅速成为中国女双新一代的头号组合。

2017年10月,为了尽早准备东京奥运会,教练组决定让陈清晨不再兼项“分心”,专攻女双。结果进入到2018年,因为伤病困扰,除了亚运会女双冠军,陈清晨和贾一凡再无金牌进账。当时,大家都在质疑二人的实力、甚至教练组的决定。

对此,陈清晨倒是想得挺开:“对于网上评论,特别是那些攻击性的,我都一笑而过。你们说是你们的事,我打球是我的事,我的成绩是我自己用努力换来的,我无愧于心啊!”

练了这许多年的球,吃了这许多年的苦,陈清晨学会的最重要的,就是一直坚持和永不放弃——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说,她不放弃自己,与队友相互扶持,就算再艰难也没有人能够放弃她们。

2019年3月,陈清晨与贾一凡凭借两份决心、同一目标,在百年全英的舞台上一路狂杀、高歌猛进,如愿加冕冠军头衔。

4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武汉亚锦赛,陈清晨/贾一凡接连拿下两个女双冠军,让大家确信凡尘组合状态回归了!

谈起明年的东京奥运会,陈清晨表示:“奥运会对于每个运动员来说都是一种荣耀,大家都渴望在奥运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我也一样,会继续努力,打好每一场(积分赛)。”

期待在今天刚满22岁的陈清晨不断取得好成绩,带领国羽女双项目重现辉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