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届颁奖典礼回顾:指环王竖中指 哈登为麻辣鸡着迷

NBA是一个娱乐气息十足的体育联盟,但在赛季的各大奖项颁发方面,以往你似乎会觉得缺乏一些仪式感。

不过,从2017年开始,NBA一改往年季后赛陆续公布奖项的方式,开始尝试以颁奖典礼的方式,宣布常规赛各大奖项的获奖名单。还有两天,2019年的NBA颁奖典礼就将拉开大幕,那么过去两年的颁奖典礼,都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事情呢?

2017年 “眼神登”再现江湖

2017年,NBA首次尝试以颁奖典礼的方式,宣布常规赛各大奖项的获奖名单。纽约曼哈顿36号港口的篮球城市公园,举办了第一届NBA颁奖典礼。

既然是颁奖典礼,那怎么也得有个主持人串串场,活跃一下气氛。而第一届颁奖典礼的主持人是加拿大艺人德雷克,没错,就是今年季后赛给纳斯按摩的那一个。

毕竟是混迹娱乐圈的老江湖,开场白中,德雷克讲了这么几个有趣的段子。比如说,“格林不再踢人了,而是做了一件更为糟糕的事情,那就是开通自己的个人广播。”嘲讽完格林,德雷克又盯上了状元富尔茨和球爹。“富尔茨在签约耐克之前,差点签约3B牌,我问他怎么改变主意的,他说,我上过了大学。”

以前大家听说赛季的颁奖,首先想到的都是最佳新秀,常规赛MVP,最佳防守球员之类的,但从2017年NBA开启颁奖典礼模式之后,联盟设置了很多非常有意思的奖项,比如说最佳搏命奖,年度最佳扣篮,年度最佳封盖等奖项,虽然这只算是颁奖典礼的开胃菜,但也带来了不少的乐趣。

开胃菜结束,正菜就开始陆陆续续的上来。这第一道正菜,就是最佳新秀。那一年,恩比德因为伤病出场时间不多,萨里奇的表现不够稳定,另外一个入围最佳新秀的,竟然是二轮秀布罗格登。16年的首轮秀,竟然无人有机会竞争最佳新秀,这画面也是够惨的。

最终,第二轮第36顺位被雄鹿选中的布罗格登,成功当选,首届NBA颁奖典礼,布罗格登就改写了历史,成为了第一位荣获最佳新秀荣誉的二轮秀。

当然,对于这样一个结果,网络上也是一片吐槽的声音。“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史上最菜最佳新秀,没有赢过月最佳新秀的最佳新秀,这都什么鬼?”

最佳新秀在一片争议声中被评出,而赛格坚强奖更多的就是感动。在和病魔抗争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名记赛格去世。随后,NBA以赛格的名字,命名了这样一个奖项,旨在颁发给那些充满勇气、信仰、怜悯和慈悲之心的人。

而第一个获得这一奖项的,是如今太阳队的主帅蒙蒂-威廉姆斯。2016年的2月份,蒙蒂-威廉姆斯的妻子在车祸中受伤,因为伤势过重,最终抢救无效而身亡。蒙蒂-威廉姆斯经历丧偶之痛,一度远离了NBA。但最终,蒙蒂选择了原谅肇事者。颁奖典礼上,当蒙蒂身穿花西装,畅谈人生,致敬赛格,那样的时刻,已经超越了篮球本身。

如果说蒙蒂-威廉姆斯承包了那届颁奖典礼的泪点,而比尔-拉塞尔承包的,就是所有的敬意。比尔-拉塞尔是NBA赛场上的常胜将军,前无古人一般的拿到11座总冠军奖杯让人膜拜,如今总决赛的MVP,就被称为比尔-拉塞尔杯,首届终身成就奖,没有人比他更配得上这样的荣誉。

当比尔-拉塞尔从五位同样是传奇球员的目光中,颤颤巍巍走出的时候,你能看到NBA的历史,NBA的传承。而当比尔-拉塞尔对着这些伟大的传奇中锋说,“我会踢爆你们的屁股”时,你会哭笑不得,但敬意却也随之油然而生。

紧张的颁奖过程中,文娱表演自然不可或缺,首届NBA颁奖典礼上,NBA邀请的是美国著名饶舌歌手尼琪-米娜,因为她名字的发音,非常像是中国的麻辣鸡,所以粉丝们也就麻辣鸡、麻辣鸡的叫开了。光看看这身材,你就知道,这是谁的菜。

这些年来,很多网友都吐槽,哈登不够专注,但看看这样一个眼神,你还敢说哈登不够专注么?当尼琪-米娜开启表演模式的时候,看到哈登的眼神,你会明白,什么才是真爱粉。

不过,米奇-妮娜的精彩表演,也没有能够抚平哈登没有拿到常规赛MVP的忧伤。尽管那一年,哈登的呼声还是很高的,但谁让他遇到了更加变态的二哥。可能参加颁奖典礼的时候,哈登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这一次,哈登准备的西服,竟然是原谅色。

对于雷霆三少来说,那个赛季,是他们丰收的一个赛季,韦斯布鲁克拿到了常规赛的MVP,杜兰特拿到了最终的FMVP,而哈登有的,可能就是MMP。

2018年 指环王竖中指

2014-15赛季,败给风头正劲的库里;2016-17赛季,输给场均三双的韦少。《英雄本色》里有这样一句话,“属于我的,我一定要拿回来,欠我的早晚要还。”2018年的NBA颁奖典礼,哈某人又杀回来了。

和之前几个赛季不同,这一次,哈登拿到常规赛MVP可是实至名归。可能是为了掩盖内心的喜悦,这个夜晚,哈登竟然戴上了墨镜。

和2017年那个专注的大男孩不同,2018年,哈登大部分时间都没有太多的表情,不过,当NBA主席亚当-萧华宣布最终的结果时,哈登还是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那个夜晚,最悲伤的可能就是雷霆球迷了。因为哈登拿到MVP,就意味着曾经的雷霆三少,三位被雷霆选中的球员,都拿到过了最有价值球员,曾经他们都身穿蓝色战袍,如今却各为其主,颁奖典礼结束之后,每个人都在讨论,如果他们没有离开,雷霆该有多么好。

MVP奖项是最后时刻才颁发的,可这个奖项,却也是最没悬念的一个,2017-18赛季的詹姆斯-哈登,那基本就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节奏。

有人甚至说,2018年的NBA颁奖典礼,可能就是为哈登特意准备的。因为现场的主持人著名演员安东尼-安德森是哈登的老乡,而表演嘉宾,特拉维斯-斯科特,是休斯顿人。

和2017年的颁奖典礼一样,最佳新秀又成了竞争最为激烈的奖项。西蒙斯数据全面,星味十足,可米切尔得分更高。正所谓兵马未到,口水先行,NBA颁奖典礼之前,米切尔就吐槽,西蒙斯是留级生,不算新秀。但NBA主席亚当-萧华却力挺,“我们不会改变最佳新秀的评选规则。”

NBA颁奖典礼开始之前,这场争论进入到了最激烈的阶段,为了继续表达自己的意见,米切尔乘坐一辆特制的汽车来到了颁奖典礼,这辆汽车的车身上印着“新秀?”

可米切尔的努力,没有改变最佳新秀的最终归属,最终,本-西蒙斯如愿拿到了这一荣誉。可能在很多人看来,西蒙斯和米切尔从这一刻开始,结下梁子,会成为一辈子的宿敌,但真实的情况是,西蒙斯获奖之后,两人相拥,你不得不感慨,这就是大将之风。

尽管多诺万-米切尔没有拿到最佳新秀,但2018年的颁奖典礼上,爵士队还是有所收获的,绰号法国吴彦祖的戈贝尔在颁奖典礼上一身红西装,帅气十足。

而作为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奥拉迪波打破了最快进步球员不会颁发给全明星,这样一个不成文的传统。在NBA,有很多球员都是多才多艺,而奥拉迪波如果不当球员,或许应该去成为一名歌手。

颁奖典礼中,在现场主持人的盛情邀约下,奥拉迪波轻唱一首,没有混音、声卡,奥拉迪波用他的天籁之声,很快就征服了现场的观众。

和2017年的NBA颁奖典礼一样,赛格坚强奖和终身成就奖,依旧是整个颁奖典礼,正能量最足的部分。

对于穆大叔,火箭球迷们肯定熟,不管是球员时代还是退役之后,穆大叔一直都热衷于公益事业,当穆大叔上场的时候,全场起立。而同样来自于非洲,爱飙垃圾话的恩比德,看到穆大叔,突然变得一本正经,为穆大叔穿上了赛格标志性的花西服。当穆大叔用沙哑的声音,向现场观众致辞的时候,你能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伟大。

穆托姆博早就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而奥斯卡-罗伯森获得终身成就奖,也是实至名归。不过,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不太和谐的画面却出现了,老爷子比尔-拉塞尔在现场,竟然竖起了中指。

毕竟这是NBA颁奖典礼,这是全美直播,随后,比尔-拉塞尔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在社交媒体上,老爷子解释称,“对不起,大家,我忘了这是全国直播,但我看见巴克利就控制不住,这就是本能。”

这次NBA颁奖典礼,尴尬的事情,可不止一个。穆大叔获得了赛格坚强奖,这本来是一个非常庄重的时刻,为了向穆大叔表示敬意,美国杨毅斯蒂芬-A-史密斯第一时间发文,向穆大叔表示祝贺,可问题是,斯蒂芬-A-史密斯却把赛格的名字拼写错了。

NBA是一个非常残酷的联盟,即便是在颁奖典礼,你也能够感受到。2017-18赛季常规赛,凯西带领猛龙再次创造历史,最终他也获得了最佳主帅的荣誉,可季后赛中,再次被虐,凯西最终无奈离开北境。

得知凯西获奖之后,猛龙队还特意发文,恭喜凯西,而活塞队同样发文表示祝贺。看到这一幕,这样的画面,你有没有尴尬的感觉。如果能再坚持几个月,凯西可就能等到莱昂纳德……

拿到最佳主帅的凯西被炒鱿鱼,而拿到最佳队友的克劳福德,也没有留在森林狼。不过,之后发生的事情大家也知道了,少了克劳福德在更衣室中调解,森林狼队的更衣室大爆发,巴特勒和球队闹得不可开交,最终被狼队送走。

当然,有些尴尬是不可避免的,有些尴尬就是人为设置,取悦观众的。去年的颁奖典礼上,为戈贝尔颁奖的,是一位韩国艺人和泰森-钱德勒。

众所周知,钱德勒人高马大,一脸大胡子,那是雄壮威武,但这位韩国艺人和钱德勒的身材却有着非常明显的差距。于是乎,这位韩国艺人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自己带上一个箱子上台。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这样一组颁奖嘉宾,WNBA的帕克本来就人高马大,这个夜晚,她还饶有心机的穿上了一双高跟鞋,即便帕克弯下腰,也足足的比身旁的颁奖嘉宾高一头,看看身旁这位小哥的表情,你就知道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以上就是过去两年颁奖典礼上发生的故事,NBA的新玩法,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欢声笑语,也解开了我们争论了很久的谜题。那今年的颁奖典礼上,联盟会玩一些什么新花样,又会有哪些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呢?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