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雷赛费德勒完胜赫尔伯特进决赛 距十冠王一步之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ATP500赛德国哈雷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法国选手赫尔伯特,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比利时选手戈芬,瑞士天王距离十冠王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费德勒2比0赫尔伯特

费德勒之前曾先后九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和赛会签订了终身合同。去年他在这里杀进了决赛,但是不敌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无缘冠军。在刚刚结束的法网赛中,费德勒杀进四强之后不敌老对手纳达尔,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法国名将特松加和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不过最近两场比赛都打满了三盘后才惊险取胜,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的法国选手赫尔伯特。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他在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80%以上,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了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的优势依然明显,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提升到了90%以上,二发得分率更是高达100%,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一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2分钟。

戈芬2比0贝雷蒂尼

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比利时选手戈芬迎战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这同样是两位选手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之后展开苦战,贝雷蒂尼在本盘轰出了惊人的9个ACE球,前12局中双方各自浪费了一些破发点机会,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戈芬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戈芬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尽管贝雷蒂尼再次轰出5个ACE球,但是戈芬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领先于对手,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比利时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

费德勒将和戈芬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费德勒如果取胜,哈雷赛就将成为首项他夺冠达到10次的赛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