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建业1-0小胜深圳 奥汗德扎破门普雷西亚多伤退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中超第14轮的一场比赛,河南建业主场1-0战胜深圳佳兆业。普雷西亚多开场伤退,深圳开场连续做出换人调整,冯卓毅越位进球被吹,奥汗德扎抓住国威的出击失误打入一球锁定胜局。

奥汉德扎破门助建业取胜

比赛焦点

故人相会:深圳佳兆业虽然是本赛季才刚刚升入中超的球队,但他们与河南建业之间却颇有渊源。建业的外援奥汗德扎上赛季正是效力于深圳佳兆业,而深圳佳兆业队中的乔巍以及替补门将周亚君此前也是在建业征战过的球员。

深圳二十分钟连换两人:开场仅3分钟,深圳外援普雷西亚多意外受伤下场,深圳方面用祖鹏超将其换下。随后为了维持球队的竞争力,卡罗又在第17分钟用甘超换下陈阜俊,这样一来深圳开场前20分钟就换下2人,这样的场景并不多见。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建业后场解围,乔巍跃起头球解围,皮球弹回建业半场,周定洋倒地放铲争球时将回跑的普雷西亚多放倒,普雷西亚多捂腿痛苦倒地。随后王上源将球踢出界外,深圳队医入场,经过了2、3分钟的治疗后,普雷西亚多还是只能在队医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走出场外,随后在打出层层固定之后,普雷西亚多选择重返球场,转播镜头也给到了现场的看台,建业外援卡兰加也来到了现场观赛。

普雷西亚多受伤

第9分钟,重返球场不久的普雷西亚多一瘸一拐再次坐倒在地,他已无力坚持比赛,随后他被现场的医护人员用担架抬离进更衣室,深圳做出换人调整,卡罗用U23小将祖鹏超将普雷西亚多换下。

第11分钟,王鹏中场抢断陈灏的直塞球后出现无谓传球失误,冯卓毅送出直塞,杜长杰背身卡位阴差阳错地用脚后跟将球捅出,伊沃跟上外围一脚劲射,国威倒地将球扑出。

第15分钟,王上源和冯卓毅做出一个界外球的小配合,王上源出人意料地自己带球内切突破,随后他外脚背一拨将球做给禁区内的奥汗德扎,奥汗德扎面对乔巍的防守,一个简单的假动作晃动闪出空间后一脚劲射被国威扑住。随后深圳佳兆业再做调整,39号甘超登场换下U23小将陈阜俊,深圳开场不到20分钟便已做出两个换人调整。

第28分钟,转播镜头对准了场边的建业主帅王宝山,他正拿着笔在手上的战术本上画画写写,似乎在对建业的阵型进行微调。

第31分钟,甘超中场送出长传,李源一从路尧身后杀出,胸部停球后尝试侧身凌空抽射,但是他的射门没有打正部位,皮球威胁不大。

第32分钟,王上源右路传中,杜长杰跳起头球一蹭,奥汗德扎插上面对张远的防守打出一记挡下劲射,国威侧身凌空将球托出。

奥汉德扎打门

第36分钟,王上源抢断葛振的停球,奥汗德扎持球突破被王鹏放倒制造黄牌,周定洋主罚定位球发到禁区,深圳后卫将球解围,伊沃外围控制住球权后分给路尧,路尧外围连续开炮但没能制造威胁。

第40分钟,伊沃开出战术角球,周定洋传中打到后点,冯卓毅后退过程中头球吊射破门。但主裁判王竞几乎是第一时间吹罚进球无效,经过VAR的确认,冯卓毅在周定洋传中瞬间的确处于越位位置,主裁判罚准确。

冯卓毅越位在先

上半场补时第三分钟,伊沃传中,周定洋稳稳卸下皮球,甘超背后鲁莽起脚放倒周定洋送出了一个位置极佳的定位球机会。伊沃主罚皮球兜射打向远角,国威再次侧身将球扑出。

第50分钟,路尧扔出界外球,杜长杰一路盘带与奥汗德扎做出一记撞墙配合,杜长杰杀到左侧禁区附近外围一脚抽射,皮球打在外脚背上偏出球门不少。

第62分钟,建业角球发起进攻,王上源传中被挡,葛振的解围打在了王上源身上弹回,伊沃跟上斜向一脚抽射,皮球被国威稳稳抱住。

第68分钟,伊沃连续回旋摆脱防守后送出传中,金强前点伸腿解围失误将球垫高,国威出击过程中被队友张远阻挡,他的出击不慎脱手,奥汗德扎眼疾脚快,他赶在乔巍身前控制住球,随后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建业主场1-0取得领先。

奥汉德扎进球

第74分钟,周定洋长距离横传转移找到右侧的王上源,王上源垫传被姆本格挡出,随后王上源头球把球顶入禁区,奥汗德扎尝试倒钩射门不成反用脚踢到了上前封堵的乔巍面部,乔巍痛苦倒地,主裁王竞向奥汗德扎出示了黄牌警告,奥汗德扎累计四张黄牌将在下轮停赛。

第81分钟,葛振传中被顶出,外围的金强得球后有些发泄情绪性质地选择了一记外围远射,皮球偏离球门较多。

第82分钟,奥汗德扎接到门球后背身摆脱张远成功,他在左侧形成半单刀的情况下处理稍显犹豫,姆本格和张远包夹将球断下,张远解围不远,周定洋外围迎球爆射将球打高。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河南建业主场1-0小胜深圳佳兆业。

数据分析

深圳外援普雷西亚多的受伤直接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走势,主队河南建业此役完全占据上风,他们在控球率(55.7%对44.3%),射门(15对3),射正(8对0)等多项进攻数据方面完全占据上风,但建业方面最后一传以及最后一射的能力并不强,因此他们才取得了1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深圳佳兆业共完成27次抢断,彰显了球队顽强的比赛作风。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

门将:17-吴龑;

后卫:26-王上源、25-陈灏、5-顾操、4-韩轩、27-路尧;

中场:6-冯卓毅、8-周定洋、29-伊沃;

前锋:7-杜长杰(U23)(第88分钟,32-张旭)(U23)、14-奥汗德扎;

替补球员:3-张文涛、12-王一凡(U23)、13-阿布都外力、19-王国明、21-隋东陆、30-钟晋宝、32-张旭(U23);

深圳佳兆业首发阵容:

门将:23-国威;

后卫:31-李源一、11-张远、4-乔巍、14-姆本格、15-葛振;

中场:26-王鹏、26-金强、10-塞尔纳斯、32-陈阜俊(U23)(第17分钟,39-甘超);

前锋:9-普雷西亚多(第11分钟,27-祖鹏超)(U23)(第78分钟,22-李晋庆)(U23);

替补球员:3-吕海东、16-周亚君、21-蔡镜源、22-李晋庆(U23)、27-祖鹏超(U23)、29-王大龙、39-甘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