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3-2富力提前加冕半程冠军 奥古斯托绝杀扎哈维染红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中超第14轮的较量,领头羊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富力。上半场,王子铭闪击,扎哈维利用点球梅开二度帮助富力反超;第54分钟,于大宝将功补过为国安扳平,第81分钟,扎哈维染红离场,补时阶段,奥古斯托绝杀,最终国安3-2战胜富力,提前1轮加冕半程冠军。

奥古斯托绝杀庆祝

比赛焦点

  1. 国安提前1轮加冕半程冠军:战胜富力后,国安领先接下来出战的恒大和上港优势达到8分,提前1轮成为半程冠军,这也是国安连续2个赛季夺得半程冠军。
  2. 国安主场7连胜:战胜富力,国安不仅是目前唯一一支保持主场全胜的球队,而且也是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本赛季在工体豪取7连胜。
  3. 富力做客工体仍不胜:遭国安绝杀,2012赛季以来做客工体的9场比赛,富力2平7负未尝胜绩,工体魔咒仍在继续。
  4. 富力连续4轮不胜:遭绝杀后,富力已经连续4轮不胜,战绩只有1平3负,赛季前4轮虽然不胜,但拿到2平2负的成绩。

精彩回放

开场仅1分钟,富力即选择换人,用张功换下了U-23小将黎宇扬,这也是富力的常规操作。

富力开场换人

第4分钟,比埃拉将球分给左路套边的李磊,李磊低平球传中送到前点,王子铭插上在富力后卫贴防下的扫射未能命中目标。

第5分钟,王刚右路和张稀哲打出2过1的踢墙配合,随后内切杀到禁区,底线附近将球扫到门前,王子铭前点轻松得手,国安闪击取得领先,1-0,这是国安本场比赛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

王刚送助攻王子铭破门

慢镜头回看这次破门

第11分钟,萨巴禁区前沿强行射门,被国安后卫将球挡出底线,随后萨巴开出的角球,被国安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

第13分钟,萨巴拿球快速杀到国安禁区前沿,随后萨巴直塞禁区,但金玟哉抢在富力进攻球员之前铲球破坏了对手的进攻。

第14分钟,丁海峰左路倒三角将球分给登贝莱,登贝莱大禁区得球即是一脚爆射,邹德海奋力将球扑出,但却落到后点的萨巴面前,萨巴轻松补射空门。不过边裁第一时间认定萨巴越位位置补射进球无效,主裁马宁和VAR沟通后,未到场边观看慢镜回放,即判定此球无效,国安逃过一劫。

萨巴进球瞬间

慢镜头回看萨巴进球越位不算

马宁听VAR后确认越位进球无效

第17分钟,富力中场抢断,登贝莱将球分给左路的卢琳,卢琳低平球送到门前,萨巴绕开李磊的防守,但最后近距离的扫射擦着远端立柱偏出,富力又错失一次扳平比分的良机。国安取得梦幻开局后,随后的场面被富力所控制。

第19分钟,扎哈维被于大宝绊倒在国安禁区,主裁没有任何表示,随后国安发动快攻,奥古斯托左路拿球内切杀到禁区,最后的横传送到后点,王子铭、比埃拉两点包抄,王子铭的小角度推射击中立柱,皮球反弹后打在富力后卫身上出了底线。

于大宝拉倒扎哈维

慢镜头回看这次犯规

比赛暂停后,主裁马宁通过和VAR的沟通后,又到场边观看慢镜回放,最终判罚点球,并且向于大宝出示黄牌。扎哈维操刀主罚迟来的点球,骗过邹德海后轻松得手,富力扳平比分,1-1。

马宁查看VAR判罚点球

扎哈维命中点球

第23分钟,奥古斯托大禁区内和张稀哲打出踢墙配合,甩开了富力的整条防线,随后近距离无人贴防情况下面对程月磊的射门,被富力门将神奇扑出,奥古斯托欲补射的时候,富力后卫抢先一脚破坏,国安差点重新取得领先。

国安错失机会

第27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闪开防守,最后的远射角度太正,被程月磊轻松抱住。

第31分钟,扎哈维将球分给左路的卢琳,卢琳一脚将球扫向门前,扎哈维高速插上,但慢了半拍未能赶上皮球,错失一次得分良机。

第33分钟,国安中场反抢得手,金玟哉后场直接将球交到比埃拉的脚下,比埃拉又转移给右路的奥古斯托,奥古斯托底线附近分到门前,姜积弘近距离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国安利用角球机会制造威胁,王子铭禁区内小角度的射门被程月磊扑出底线。

王子铭错失良机

第35分钟,扎哈维前场抢断金玟哉得手,随后皮球交给登贝莱,登贝莱再分给禁区前沿的萨巴,萨巴直塞禁区,卢琳拿球停顿一下等着王刚滑铲犯规,马宁这次第一时间就判罚了点球,这粒点球依旧由扎哈维操刀,轻松得手梅开二度,富力2-1反超比分。

王刚送点球

慢镜头回看王刚铲球瞬间

这个失球金玟哉的责任很大

扎哈维点球梅开二度

第40分钟,登贝莱禁区前沿拿球,扛开国安后卫的贴防,最后的一脚远射放了高射炮。

第43分钟,国安中场失误,富力断球后快速反击,形成了前场3打2的机会,但萨巴拿球并没有分给两个边路插上的队友,最后自己选择在禁区弧前沿尝试了一脚远射,但擦着立柱偏出。

萨巴错失机会

国安很快还以颜色,李磊左路的低平球传中送到门前,比埃拉插上的推射直奔死角,但被程月磊做出世界级扑救挡出底线。短短几十秒之内,双方各错失一次机会。

程月磊扑救

上半场直到最后时刻,双方才放缓了进攻节奏,国安1-2落后进入下半场对决。

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王子铭右路拿球突破被丁海峰放倒,奥古斯托将禁区右侧的任意球送到门前,李可抢到前点,但将球直接碰出底线。

第52分钟,登贝莱将球分给扎哈维,扎哈维再转移给左路的卢琳,卢琳内切至禁区,选择了一脚弧线球攻门,但未能控制好脚法,直接将球还给了邹德海。

第54分钟,李可直塞禁区,比埃拉底线附近拿球传中,被张功挡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角球,于大宝抢到前点俯身冲顶,皮球越过富力防守球员,又在门前弹地让程月磊猝不及防,国安扳平比分,2-2。

于大宝俯身冲顶破门

慢镜头回看这个进球过程

第59分钟,登贝莱将球分给左路的卢琳,卢琳内切到禁区,晃开国安防守,不过未能转过身获得射门的空间,最后将球推给插上的王鹏,但王鹏无人看防情况下的推射打偏。富力的进攻未果,国安随即就还以颜色,不过奥古斯托小角度的抽射被程月磊封堵。

富力错失机会

第64分钟,萨巴左路抢断李可得手,随后将球交给卢琳,卢琳领球杀入禁区,最后的低射被邹德海摁在身下。

第72分钟,唐淼右路强行晃开防守,最后传中时被李磊和金玟哉包夹,皮球被金玟哉挡出底线,随后富力利用角球机会连续形成射门,登贝莱的射门被封堵,卢琳最后的远射未能压制直接打飞。

第76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拿球转身,被王鹏战术犯规直接拉倒,吃到黄牌的同时送给国安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奥古斯托将球挑到门前,于大宝这一次头球攻门未能顶正部位。

第80分钟,登贝莱将球交给扎哈维,扎哈维再分给左路的卢琳,卢琳拿球杀入禁区,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邹德海扑出底线,随后萨巴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81分钟,扎哈维前场反抢李可时,从身后直接放铲将李可铲翻,主裁马宁第一时间仅仅是向扎哈维出示黄牌,不过从慢镜头来看,扎哈维的动作极为危险。

扎哈维飞铲李可

慢镜头回看

随后VAR介入提醒马宁,扎哈维的动作够得上红牌,马宁到场边观看慢镜回放后,取消了刚才掏出的黄牌,直接用红牌罚下扎哈维。

马宁取消黄牌改判红牌

场边的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则是鼓掌对马宁的判罚表达不满。

斯托鼓掌

第87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内晃开防守,最后的劲射被富力后卫挡了一下后又砸在横梁上弹出,富力逃过一劫。

补时的第3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持球连续晃开富力后卫,最后一脚世界波打得程月磊毫无反应,国安反超,3-2。

奥古斯托世界波绝杀

慢镜头回看这一脚世界波

斯帅坐在场边很无奈

凭借奥古斯托的绝杀,国安3-2战胜富力,提前1轮夺得半程冠军。

数据分析

两支主打技术足球的球队,国安控球率64.3%vs35.7%碾压富力,全场比赛国安18脚射门,其中一半命中目标收获3球,富力也有18脚射门,其中7次射正打进2球,双方的进攻都打出了各自的风采。而国安在角球、任意球数据上都是占优,抢断数据则是20-18占优,正是微弱的防守优势,让国安最终收获3-2的胜利。

数据分析

赛后声音

施密特:半程冠军也没有人会在赛季后提起的。我们仍然需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不能因为排在联赛第一就骄傲自满,后面的16场比赛也都要保持这样的态度。

斯托伊科维奇:球员们的表现值得骄傲,我觉得每一名在场的队员都很出色,即使输了,我觉得我们是胜利的一方。我会接受失败的事实。再次肯定球员们的表现,他们不惜体力的表现值得骄傲,我只能很快地忘掉这场比赛,继续努力。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4-李磊、2-金玟哉、19-于大宝(19’黄牌)、27-王刚(2’黄牌);

中场:8-朴成、6-池忠国(第90+分钟 32-刘国博U-23)、5-奥古斯托、21-比埃拉、10-张稀哲(第46分钟 23-李可);

前锋:20-王子铭(U-23第90+分钟 7-侯永永U-23)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11-丁海峰(46’黄牌)、18-弋腾、19-姜积弘、20-唐淼;

中场:6-范云龙(第58分钟 30-王鹏U-23;76’黄牌第90分钟 36-黄政宇U-23)、8-登贝莱、23-卢琳、37-黎宇扬(U-23第1分钟 4-张功);

前锋:7-扎哈维(81’红牌)、10-萨巴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