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首位无血统归化球员或迎首秀 惨!建业深足均已5轮不胜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中超第14轮的较量,鲁能做客面对泰达,此役最大的看点将是归化球员德尔加多有望迎来首秀,并且鲁能为了下周中的亚冠进行了轮换。建业则和深圳打响保级6分战,主帅王宝山,和麾下头号射手奥汗德扎将反戈旧主。

19:35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看点一:为亚冠!鲁能大轮换

上港和恒大两支有亚冠任务的球队,赛前纷纷表示,不会为了亚冠而选择在中超进行轮换。鲁能则反其道而行之,包括了佩莱、王大雷、金敬道、戴琳等大部分主力都没参加赛前的踩场训练,基本意味着缺席。绝大部分主力缺阵,鲁能将在和泰达的较量中启用一套轮换阵容。

看点二:德尔加多有望首秀,归化第3人?

年初代表鲁能在贺岁杯有过出战并且取得进球的德尔加多,直到6月21日晚才真正完成了参赛手续的办理,以内援身份出战中超。与泰达的较量,鲁能将进行大面积的轮换,虽然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李霄鹏表示德尔加多不会立即获得主力位置,但仍然有望迎来首秀。

如果德尔加多出战,将是中超迎来的继国安李可、侯永永之后的第3名归化球员(恒大的布朗宁手续尚未完成),同时也是首位“无血统”归化球员。

德尔加多是首例无血统入籍球员

看点三:连续3客场,鲁能还当泰达克星?

从做客面对重庆,到亚冠客场面对恒大,再到前往天津对阵泰达,鲁能迎来了连续3个客场的魔鬼征程。不过鲁能是泰达的绝对克星,2004赛季以来的33场交锋(含足协杯)拿下了18场,胜率超过50%,而且最近6次面对泰达,鲁能全赢且只让对手打进2球,最近5次做客,鲁能完成5连杀。即便是以一套轮换阵容出战,鲁能也有拿下泰达的信心。

看点四:泰达强攻,欲破不胜尴尬

上轮和深圳0-0闷平之后,泰达已经连续3轮不胜,只拿到1个积分。面对将大轮换的鲁能,泰达迎来了打破近期不胜尴尬的良机,如果能祭出阿奇姆彭、乔纳森和瓦格纳的“阿森纳组合”强攻,泰达结束逢鲁能连败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看点五:鲁能甩开苏宁,巩固第4?

苏宁主场意外以0-1不敌申花,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鲁能1分,只要能战胜泰达,鲁能将把与苏宁之间的差距拉开至4分,至少能巩固第4的排名。即便第15轮主场迎战国安落败,鲁能也能以第4的排名结束赛季的上半程。

19:35河南建业vs深圳佳兆业

看点一:保级6分战

建业前13轮拿到14分,深圳前13轮仅拿到12分,分别比倒数第2名人和多出3分和1分,两队目前离降级区咫尺之遥。对于双方来说,这是一场保级的6分战,建业取胜将能远离降级区,而深圳取胜,不仅可以反超建业,同时也确保本轮之后不会成为降级区的一员。

看点二:均5场不胜,谁止颓?

建业从0-1不敌上港开始,最近5场比赛3平2负未尝胜绩,而且5场比赛仅打进1球。深圳虽然上轮0-0战平泰达止住4连败颓势,但同样5场比赛不胜,而且这5场比赛巧合的是也仅打进1球。保级大战,建业和深圳都希望止住颓势,从而结束近期的不胜尴尬。

奥汗德扎反戈旧主

看点三:王宝山+奥汗德扎反戈旧主

王宝山从深圳离开后,由卡罗接任,并且王宝山不止一次入主深圳,对于本轮迎来的对手极为熟悉。除了王宝山是深圳的老熟人之外,麾下的头号射手奥汗德扎同样是从深圳转投而来。主帅+头号射手都极为熟悉深圳,也给建业主场击败深圳平添信心。

看点四:攻击力垫底,深圳靠啥抢分

13轮比赛,深圳仅打进12球,在中超16强中攻击力排名垫底,最近5场比赛,深圳只取得1粒进球。虽然建业的攻击力也强不到哪儿去,最近5场同样只有1球入账,但前13轮过后建业打进17球,攻击力比深圳还是强出不少。

看点五:深圳客场不胜+做客郑州难求一胜

中超16强中,只有人和与深圳本赛季还没有在客场获胜的经历,深圳6个客场1平5负,只打进区区3球,也是客场攻击力最弱的球队。此外还有一个对深圳不利的消息,7次做客郑州,深圳2平5负未尝胜绩,2013赛季的中甲就在客场0-1输球,最终目睹建业完成冲超大业,2011赛季的中超做客,深圳则与建业0-0闷平,这次做客郑州能否破咒?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