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脱胎换骨!国米签孔蒂踢欧冠 米兰双雄他们先上岸

2018/19赛季结束后,米兰双雄都进行了换帅,国际米兰在6月之前就敲定孔蒂,AC米兰也在北京时间昨天官宣了詹保罗。两队的球迷也都对两名新任主教练期望有加,然而却有着不同的心境——国际米兰下赛季将继续征战欧冠,AC米兰的欧联杯名额也面临着被剥夺。

两队球迷不同的心境源于上个月的意甲最后一轮比赛,米兰双雄的球迷都经历了巨大的心理落差,然而最终坚挺的是国际米兰,他们2-1惊险战胜恩波利,成功拿到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赛后国米主席张康阳在INS上写道:“Milano Siamo Noi!!! (米兰城是我们的!!!)”

在距离米兰城200公里外的费拉拉市,AC米兰虽然3-2战胜了斯帕尔,但仍然被国际米兰甩在了身后,无缘欧冠区。

有意思的是,这个赛季的米兰德比,国际米兰完成了对AC米兰的双杀,从对手身上取走了意义非凡六分。

国米在这两场直接对话中的表现,折射出米兰双雄近年来的不同命运。他们曾走过一条相似的道路,但如今大不同让人感慨。

米兰双雄在上个十年一起纵横意甲驰骋欧洲,为米兰城带来了无数光荣。而又在之后的数年急速下跌,坐望另一个强敌崛起。国米和AC米兰两队2016年被中资收购,几乎同时开始了重建之路。但如今国米已连续两年打进欧冠联赛,俱乐部运营也重回正轨,蓝黑军团呼啸间卷土重来;而AC米兰,等待他们的是又一个颗粒无收的赛季。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相对于苏宁收购国米的干净利落,专门为收购米兰成立的中欧体育则显得过于神秘。收购之后,虽然红黑军团在转会市场也曾搅动风云,但无论是球队战绩还是俱乐部管理,都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以今时今日之眼光,当年的“李哥不要停”“We are so rich”更像是一场闹剧。

比起同城对手,国米却真正走上了一条稳扎稳打的复兴之路。首先在财政上中资时代之前,国际米兰已连续五年亏损,总亏损额高达2.759亿欧元。而在上个赛季,球队的亏损已经下降到了1770万欧元,创下十五年来最低亏损额,之后更是成功退出了FFP(财政公平法案)和解协议,摆脱了球队的财政枷锁。

2018年,国米的品牌价值也由1.95亿欧元暴涨至3.89亿欧元,涨幅达100%。在球队阵容方面,国际米兰不仅买来了纳英戈兰、坎德雷瓦与米兰达等实力球星,还引进了劳塔罗、波利塔诺、什克里尼亚尔等一干年轻新星,打造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向心力极强、球迷满意度极高的强劲版蓝黑军团。

万丈高楼平地再起,苏宁在国米复兴之路中,扮演了类似总设计师的关键角色。管理层从不插手球队的战术布置,团结一致把精力放在球队未来的规划上。这样的做法使得国际米兰拥有了良好的管理体系,也保证了球队的竞技成绩。

十年沉寂,三载卧薪,一朝蝶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