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雷赛费德勒鏖战力克阿古特进四强 兹维列夫惨遭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ATP500赛德国哈雷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鏖战三盘以6-3、4-6和6-4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古特,惊险晋级四强;而2号种子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鏖战三盘以6-3、1-6和6-7(3)惨遭比利时选手戈芬逆转,遗憾无缘半决赛。

费德勒2比1阿古特

费德勒之前曾先后九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和赛会签订了终身合同。去年他在这里杀进了决赛,但是不敌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无缘冠军。在刚刚结束的法网赛中,费德勒杀进四强之后不敌老对手纳达尔,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澳大利亚选手米尔曼和法国名将特松加,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西班牙选手阿古特。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8次交锋,费德勒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阿古特率先发球,费德勒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首局比赛中就连得4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将局分改写为5-3,费德勒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阿古特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阿古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费德勒在第9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随即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3分钟。

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赫尔伯特,后者今日在与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的交锋中以7-5先胜一盘之后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1比2戈芬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德国名将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3位的比利时选手戈芬。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戈芬率先发球,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开局之后迅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本盘轰出了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3%,没有让戈芬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7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戈芬成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本盘发出了4个双误,戈芬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先后创造出来12个破发点并顺利完成了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戈芬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2个发球分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6分钟。

戈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7-6(4)击败赛会3号种子、俄罗斯新秀卡恰洛夫。(李田友)

附男单半决赛对阵:

费德勒VS赫尔伯特

戈芬VS贝雷蒂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