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年后亚泰再碰绿城 这次目标直“捣”黄龙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明晚7点半,中甲第14轮一场重头戏,长春亚泰将做客杭州黄龙体育场挑战浙江绿城。在三连主赛程到来之前,绿城是亚泰一座必须要翻越的“大山”。

2016赛季的中超保级战进行得异常惨烈,联赛倒数第五轮结束时,绿城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亚泰6分之多,看上去降级遥不可及。但最后四轮联赛,放手一搏的亚泰拿下4连胜,最终成功上岸,而绿城则马失前蹄降入中甲。

时间过去了3年,亚泰和绿城再度相遇已在中甲。本赛季,两队都希望能重返中超舞台,但发挥都不算稳定。前13轮联赛战罢,亚泰积21分暂列积分榜第六,绿城积22分排名第五,距离升级区的分差分别是2分和1分,在上半程行将结束时,两支球队在冲超路上并没有掉队。

本轮中甲打完后,亚泰将迎来连续三个主场战役,是拿分的绝好机会,不过在此之前,还要过了绿城这一关。

亚泰与绿城上次交手还是2016年都在中超那个赛季,当年亚泰主客场都被绿城击败,导致保级始终被动。2015年两次碰面,亚泰却主客场双杀绿城。

可以说,亚泰对杭州黄龙体育场并不陌生,也有过直“捣”黄龙的成功经历。三年之后的再次交手,或许将成为两队匹配赛季目标的关键一战。

绿城近5轮中甲2胜3平保持不败,队中头号射手、南非前锋迪诺已经攻入9球,暂列中甲射手榜第二位。

本赛季,绿城在主场发挥也不是很理想,曾输给过青岛黄海和梅州客家。但近两个主场,绿城接连拿下了新疆雪豹与上海申鑫两支弱旅。面对亚泰,绿城自然希望能获得主场三连胜。

6月20日晚9点多,亚泰大部队才抵达杭州。虽然球队下榻酒店距离风景如画的西湖只有一条马路之隔,但主教练萨布利奇还是叮嘱弟子们“不要外出,赶紧休息”。

6月21日白天,杭州大雨倾盆,黄龙体育场内有一些积水。但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比赛当天无雨,黄龙体育场的渗水能力有多强,对于亚泰来说还是未知数。

对杭州绿城是萨布利奇再度执教亚泰的首个客场,“老头”相当重视,训练安排等事务都亲力亲为,甚至在训练中与弟子们一起抬球门,颇有“带头大哥”风范。不过他还是面临缺兵少将的局面,主力中场孙君因伤没有随队,肖煜峰也仍在养伤中,这两场都有登场的年轻中卫金成龙继续跟随一队征战。

还有一轮联赛,二次转会窗口就要打开,这对亚泰来说是相当重要的调整机会。除了可以更换一名外援,最关键是国内球员的补充。上半年都在德国进行康复而无缘报名的范晓冬将肯定归队,他能对左后卫和中场进行有效的增援,缓解老队长张笑飞的压力。不过,大伤初愈后范晓冬状态还要慢慢调整。

另外有消息称,留洋挪威联赛的高大中卫孙捷将回归,对此亚泰方面并未确认。但如果两人都能勤王将不占内援名额,对亚泰羸弱的后防线很有帮助,毕竟上半年联赛球队失球数高达22粒,仅比副班长申鑫少。

“我们将在二次转会期做出最好的决定,这个决定肯定会帮助到球队。”对于二转动作,萨布利奇倒是很有信心。(风雷)

亚泰队员在训练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