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冠王”江苏全力备战手球联赛 以老带新盼再创佳绩

从2009年山东到2017年天津,江苏男子手球实现了在全运赛场上的“三连冠”伟业,开创了史无前例的“大江苏时代”。如今,2019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开赛在即,江苏男子手球俱乐部在主教练闫威名的带领下,全力备战,誓要捍卫属于江苏男手的那份荣誉。

江苏男手获得2019年手球冠军杯赛冠军

今年是江苏男手成立的第17个年头,也是主教练闫威名来到球队的第17年。从当年的英气小伙儿,到现在已过“知天命之年”,闫威名见证了球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全过程。

在此次备战手球联赛的过程中,江苏男手因国家队需要调走六名主力队员而面临着缺兵少将的困境。为了缓解这种情况,闫指导特意召回了闫亮和李安这两名前国手。要知道,在天津全运会之后,87年的李安已经转型成为江苏青年队教练,而85年的闫亮也走上了教育岗位。如今为了江苏男手的荣誉,两名前队员重新子弹上膛,为江苏出战。

江苏队员在比赛

“我们队目前留下的年轻队员基本都属于替补,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跟那些老队员相比,都还存在着明显的差距。”闫威名谈到此次重召,这样说道,“闫亮和李安都是跟了我十几年的队员,现在队里需要那种能够扛大旗的队员,本周他们就将重新归队,我相信这两个人再加上两名外援,江苏男手会在手球联赛中有所作为。至于目标嘛,力争前两名吧!”

本次手球联赛,来自匈牙利的两名外援——22岁的莱万特(Levente)和24岁的诺贝特(Norbert)将身披江苏战袍出战,他们的加入也会极大地补强底线和边锋这两个位置。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备战,江苏男手还提前将合作多年的克罗地亚外教雷纳德请了回来。正如闫威名所说的那样,“雷纳德20号就会到队,作为搭档八年的老朋友,他在带来欧洲先进理念的同时,也会更好地帮助外援融入到球队之中。”

谈到手球联赛,闫威名表示,“首先还是要感谢中国手协和华体集团能够联手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毕竟手球是一项有传统的运动,贺龙元帅甚至将手球视为‘军球’。作为手球人,我们首先要清楚认识到自身的不足,然后通过手超这样的比赛,来提高自身的整体水平,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手球,参与手球,推广手球。”

根据赛程,2019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将于6月28日在北京光彩体育馆正式拉开大幕,联赛采用分站单循环赛会制方式决出排名,总决赛采用双败淘汰制决出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