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闫涵时隔一年回归赛场 于小雨/张昊李香凝缺席大奖赛名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 随着国际滑联正式公布19/20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名单,各路粉丝纷纷对4个月后的针锋相对摩拳擦掌之际,大家也从中感受到了一些或意料之外、或情理之中的变化:之于中国队来说,则是男单名将闫涵时隔一年后回归赛场、于小雨/张昊和李香凝却尚不在名单之中。

闫涵

本赛季大奖赛第一版名单中,共有来自24个成员国的40位男单、39位女单、26对双人和31对冰舞选手参加。但需要说明的是,目前各站都存在一些待定席位,随着比赛的临近,各主办国会逐步确定本国递补或者他国申请选手加入。

中国队目前参赛阵容分别是:

男单:金博洋、闫涵

女单:陈虹伊、朱易

双人: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唐菲遥/杨泳超

冰舞:王诗玥/柳鑫宇、陈宏/孙茁鸣

上赛季,中国队四个项目先后因为选手伤病、调整等原因,出战国际大赛人数几乎折戟过半,相比之下,本赛季可谓旧貌换新颜。在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900余天之际,我们也能看出中国花滑队,已然出现了一些全新变化。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本赛季各国际比赛选派名额如何分配,中国花样滑冰协会昨天也公开发布声明:“参考国际惯例的基础之上...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选派的原则,拟根据7月份开始的全国花样滑冰俱乐部联赛和9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以及在此期间国际赛事的参赛表现,对国内运动员进行全面的综合评估,并实时考察、掌握运动员训练及健康状况,对东道主选派运动员名单进行确定和调整,报送国际滑联。”

可以说,7月份2019中国花滑俱乐部联赛第一场:内蒙古海拉尔站(7月11-15)名单中和9月份全国锦标赛,对于不在这份名单中、还想要出战大奖赛的国家队选手来说,将格外重要。

男单:闫涵一年后回归 金博洋不再孤军

首先是男单项目,闫涵平昌冬奥后曾经秒删退役微博,其后宣布至少休赛调整一年,如今他再度出现在第四站中国杯阵容里。虽然目前他只有一站比赛,但并不排除有其它站选手退赛,闫涵递交申请受邀的可能,但这样的机会僧多粥少。

但好在海拉尔站男单阵容里,闫涵赫然在列。目前没有随后国内几站的参赛名单,但依然可以确定闫涵至少会在海拉尔站亮相,试水节目和状态。再根据他9月份全锦赛时状态,大致就能判断出这位曾经参加过两届冬奥会的男单名将恢复情况如何。

中国杯东道主第三名额目前尚未确定,考虑到目前有方帅和陈昱东两位新秀正在美国名教拉斐尔-阿鲁特殷处训练,他们也会参加海拉尔站。到底这个名额是二选一,还是给国内的张鹤或者邀请他国选手,目前尚不可知。但无论如何,闫涵的回归对现阶段中国男单来说,都是好消息。

女单:朱易披中国战袍 李香凝仍有机会

除开陈虹伊背靠背拿到了中国和俄罗斯两站资格外,去年已经在全国赛中试水的归化女单选手朱易,经过了几个月养伤后,也再次披上战袍,出现在中国杯阵容里。因为朱易此前并没有太多国际比赛积分,而本赛季由于多位俄罗斯新秀女单集体升组,即便协会尽力协调,但也难以给她争取到另外一站的参赛机会。

即便如此,本着为2022积攒比赛经验的想法,中国杯第三个东道主席位却也注定不会给他国选手。由于没有最低技术分限制,理论上只要年龄合适,中国队可自行决定名额归属,这就颇让人疑惑该资格花落谁家。

其中目前来看最有可能是上赛季试水女单/双人兼项的李香凝,上赛季她因为双人配合尚未成熟、体能负担导致伤病困扰,并没有亮相国际赛场。

据悉她目前也在美国名教拉斐尔-阿鲁特殷处训练,同样也要参加海拉尔站。

双人:于小雨/张昊暂缺席 新节目已编好

于小雨张昊排练新节目

带着世锦赛完胜豪取第二金余威,前段时间还在美国强化训练了后内结环三周技术,目前隋文静/韩聪看上去状态不错。他们将参加中国杯(第四站)和日本站(第六站),不仅确保不用倒时差,还有至少一个星期解决发现的各种问题。

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则参加美国和中国杯两站,两人在上赛季发挥出色成绩亮眼,获得大奖赛总决赛亚军和世锦赛第四名,如今裁判缘已获得肯定,顺利发挥下来挺进总决赛问题不大。唐菲遥/杨泳超这对新秀,也将在加拿大站首秀。

但颇有些意外的是,那就是上赛季因处理个人事务休战、只参加了一场全国赛的于小雨/张昊,依然没有出现在大奖赛名单中。虽然多少令人有些担心他们的状态,但考虑到两人也要参加海拉尔站,不排除根据俱乐部赛发挥,再确定是否以东道主资格递补中国杯。

从两人社交媒体信息来看,张昊年初还表示编舞对他们节目进行回炉细化,6月10日还推广了前搭档张丹的冰上舞剧;于小雨也发布了疑似新节目片段...对于征战过平昌冬奥会的他们来说,久疏战阵需要调整回归,适应比赛节奏是目前重中之重。

冰舞:王诗玥/柳鑫宇苦修 二号搭档收意外之喜

作为国内头号的王诗玥/柳鑫宇,目前正在加拿大苦修,他们不参加海拉尔站,但按照惯例,肯定会出现在加拿大秋季经典赛,然后则是中国杯和日本站,无需担忧。而陈宏/孙茁鸣这对国内二号,也非常难得拿到美国和中国两站资格,上赛季他们的自由舞编排和发挥都非常好,如今有两站资格也算意外之喜。

但除开他们之外,中国杯的第三对冰舞应该是在宁婉棋/王超、郭雨竹/赵鹏昆之间决出,到底谁能搭上末班车,从海拉尔站开始每场比赛和训练状态都至关重要。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