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选秀日火箭三连签落选秀 三将全是控卫 一人NCAA场均30分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选秀大会上,一个选秀权都没有的休斯顿火箭并没有在选秀大会过程中和任何一支球队达成交易。但是火箭在选秀大会上并非一无所获,相反,他们签下了三名球员。

这三名球员都是落选秀,在选秀大会结束后不久,火箭就和几名落选秀签下了协议。

火箭用一份三年的协议签下了来自圣约翰大学的沙莫里-庞兹,这位身高1米85的后卫属于矮壮敦实型的球员,一度被认为是2019年新秀球员中进攻最好的球员之一。此前很多预测都认为庞兹会在35-40顺位之间被选走。

沙莫里-庞兹(右)

不过庞兹已经是一名大三学生,这也是他最终落选的主要原因。

庞兹在大三赛季场均19.7分、4.1篮板、5.1助攻、2.6抢断,命中率45.3%,三分命中率35.3%,有着很强的即战力。

除了庞兹之外,火箭还和来自坎贝尔大学的后卫克里斯-克莱门斯达成协议,克莱门斯将代表火箭征战夏季联赛。

克莱门斯是一名大四球员,1米75的身高是他最大的弱势。但是在大四赛季中,克莱门斯场均拿到30.1分、5.1篮板、2.8助攻和1.5抢断,三分命中率37.4%。

此前克莱门斯参加了火箭的试训,给火箭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

此后,火箭还用一份带有Exhibit10条款的协议签下了来自澳大利亚的后卫威廉-麦克道尔-怀特。

当初丁彦雨航和独行侠签订的就是一份带有Exhibit10条款的协议。合同中含有该条款的球员就算NBA球队裁掉,只要签约该球队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并待满60天,就可获得5000到50000美元。这期间,该球员的所有权属于发展联盟球队,但在常规赛开始,NBA球队有权将这份合同转化为双向合同。

含有Exhibit 10条款的合同是一年底薪且无保障,不得提前续约或重签;但在转换成双向合同后,又可再继续转为NBA合同。

威廉-麦克道尔-怀特今年19岁,身高1米95,在场上司职控卫,此前在德国联赛打球。效力于德国联赛期间,怀特在场均3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够拿到12.5分、5.1篮板、6.9助攻和2.1抢断,表现相当抢眼。

看起来没有2019年选秀权的火箭,在选秀大会上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球员。

不过连签三名后卫,而且是两名矮个儿,强壮型的即战力控卫,火箭此举难道不是在暗示一些啥么?

(嘟嘟)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cscche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