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童”托雷斯宣布结束18年足球生涯 日媒:因伤被迫退役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西班牙球星托雷斯在个人推特上宣布退役,北京时间23日9:00,他将召开发布会解释相关细节。

托雷斯宣布退役

托雷斯今年35岁,2000年出道于马竞青训,一度被称作“马竞金童”。2007年,英超豪门利物浦斥资3800万镑将他带到了安菲尔德,为利物浦出战142场比赛打进81球。2011年,切尔西老板阿布拍出5850万镑将托雷斯带到了切尔西,但是他由于伤病原因,没能重返巅峰状态。172场比赛仅仅打进45球,还落得个“世界第一左后卫”的称号。

但是托雷斯的切尔西生涯也有非常高光的时刻:2012年欧冠半决赛,切尔西对阵巴萨,托雷斯在客场替补登场,并在比赛最后时刻长途奔袭攻入绝杀进球,彻底击碎巴萨翻盘的希望,那个赛季,切尔西最终捧得队史首座欧冠奖杯。

2014年,托雷斯租借加盟AC米兰,在意大利,他仅仅出战10场打进1球。米兰将他买断后又租借给马竞,并在合同到期后放他自由转会,昔日金童重返卡尔德隆球场,两度效力马竞,托雷斯总计在350场比赛里打进121球,贡献16次助攻。由于伤病和年龄所累,二次效力马竞期间托雷斯难以获得主力位置,2018年,他选择了离开,远赴日本J联赛加盟鸟栖砂岩,在J联赛赛场,他总共在32场比赛里攻入4球。尴尬的是,本赛季他在鸟栖13场0球0助攻,是J联赛效率最低的球员之一。

归来仍是少年!托雷斯两度效力马竞

在俱乐部生涯中,托雷斯曾获得过1次欧冠冠军、1次足总杯冠军、2次欧联冠军,2次获得联赛金靴。托雷斯的国家队生涯远远比俱乐部更加成功,他是西班牙捧得大赛三连冠(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2012欧洲杯)的主力前锋,并且随U19获得过欧青赛冠军。2008年欧洲杯决赛,托雷斯接哈维直塞高速盘带后“生吃”拉姆,抢在莱曼出击之前攻入全场唯一进球,开启了斗牛士军团的王朝。2012年欧洲杯决赛,托雷斯传射建功。

因为其俊朗的面庞加上一头金发,托雷斯不仅是马竞的金童,更是粉丝们心中永远的“金童”,他还因为生涯多次捧起冠军被称作“人生赢家”。如今,35岁的托雷斯表示“经历了18年激动人心的生涯后,我决定退役了。日本当地时间23日10:00(北京时间23日9:00),我将召开发布会解释所有细节。”

托雷斯获得了几乎所有洲际大赛的冠军

根据日本媒体的消息,托雷斯是由于膝伤困扰被迫退役。而他的告别战将是8月23日对阵神户胜利船,届时他会面对自己国家队的前队友伊涅斯塔、比利亚,以及老对手波多尔斯基。

从此足坛再无金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