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德森离队巴斯或续约 辽篮为争冠该如何引援

哈德森离队后谁接班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辽宁男篮官方宣布不与哈德森续约,至此哈德森将结束5年辽篮生涯。哈神走后,辽宁男篮必须找到一位能够尽快接班的外援,否则本月初韩德君在自己婚礼上许下的“下赛季还会继续争冠”的豪言将成为泡影。

在辽宁男篮的5年时间里,哈德森帮助球队成为了联盟顶尖强队,在他来之前,辽宁男篮顶多算是一支劲旅,年年都在为外援的引进而犯愁,找来的外援很难令各方面满意。然而,哈德森到来后,辽宁男篮在4年的时间里3进总决赛,并且在2017-18赛季勇夺队史首个总冠军,哈德森也被评为总决赛MVP!一跃成为联盟豪强。

更重要的是,哈德森恐怖的三分球能力使其成为了辽宁男篮关键时刻最值得信赖的人,每当末节处于落后局面时,哈德森总会用不讲理的三分力挽狂澜于既倒,被球迷称之为“末节哈神”。辽宁男篮也被视作逆转之王,“第四节惹不起”。尤其在夺冠的那个赛季,季后赛1/4决赛第二战,北京男篮艾伦-杰克逊发飙,辽宁男篮陷入苦战,但是哈德森轰下41分率队历经两个加时过关;总决赛第二战,哈德森又在加时赛中连续命中,独得45分将广厦男篮击落马下。值得一提的是,哈德森上赛季已经超越了朱芳雨,成为CBA历史三分王,同时也是首个得分破万的外援。

此外,哈德森也被认为是自马布里之后CBA最敬业外援的代表,自打加盟辽宁男篮后,他就极好地融入了球队,圣诞节的时候基本上都会把妻女接到沈阳过节。上赛季结束后,当看到郭士强和韩德君来给自己送行时,哈德森甚至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对辽宁这个地方的感情实在是太深了。

因此,哈德森的接班人不但需要有较强的个人能力,而且还必须跟球队打成一片,具备高度的职业素养和敬业心。无疑,上赛季效力于广东男篮的比斯利非常适合如今的辽宁男篮。

曝辽篮有意莫泰富兰克林

此前辽媒透露过,比斯利是辽宁男篮的重点引援目标。比斯利曾在上海和山东打球,尤其在山东男篮效力时,他没有丝毫耍大牌,和队内球员的关系比较融洽,山东球迷还送给他“比政委”的绰号。在NBA辗转多队后,比斯利上赛季来到广东男篮,虽然他在季后赛中没有登场,但没有谁能够否认其能力,更何况,辽宁男篮如今最大的弱点就是锋线,可以在三四号位上摇摆的比斯利不但能够补强辽篮的锋线,还可以作为大前锋与韩德君进行搭档。不过,要想得到比斯利没那么容易,辽宁男篮还将面临来自包括四川等队的激烈竞争。

辽宁媒体还报道过,“三双王”富兰克林和莫泰尤纳斯也是辽宁男篮的考虑对象。富兰克林在山西男篮时是名震CBA的“三双王”,他的进攻不但有较大的威胁,而且还能为队友做嫁衣,但是在四川男篮时他没有达到球队的期许,甚至因为在客场对阵新疆男篮时拒绝出战,而遭到了球队的禁赛。今年夏天,富兰克林将代表猛龙队出战夏季联赛,意图回到NBA打球。

而莫泰尤纳斯下赛季极有可能被山东男篮放弃,作为将济南当成了自己的家,登泰山、摊煎饼的“莫政委”,莫泰尤纳斯的敬业心没的说,但他是一名纯中锋,和韩德君很难同时在场,这是辽宁男篮教练组需要考虑的。

而辽宁男篮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锋线,这一常年都没有解决的问题在上赛季半决赛对阵新疆男篮时已经暴露得比较明显,而今,无论是广东男篮还是新疆男篮,这两大争冠球队的锋线实力都非常强,在本土球员市场没有太好目标的情况下,辽宁男篮唯有用强力外援队锋线进行补强,才能与疆粤相抗衡。

大外援首选巴斯

另外哈德森离开后,巴斯的去留问题现在还悬而未决。巴斯不但敬业,而且发挥稳定,况且现在优秀的大外援不太好找,已经与球队磨合了两个赛季的他留下的可能性比较大。据悉,辽篮大外援将首选巴斯,但也有可能考虑其他外援。一旦巴斯留下,下个赛季辽宁男篮很可能像广东男篮那样拥有两名锋线外援,再加上韩德君的复出,以及郭艾伦、赵继伟和高诗岩组成的豪华本土后卫群,辽宁男篮又将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所以哈德森与辽宁男篮分手是一个信号,标志着以郭士强为首的教练组将全力展开对哈德森接班人的追寻。据悉,辽宁男篮目前正在积极寻找小外援,郭士强和教练组每天都在根据各方面提供的视频资料考察外援,7月他们将赴美国现场考察选中范围的外援,下赛季韩德君的豪言能否实现,就在此一举了。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