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神来了》沃神现场解读选秀大会:小绿屋可能有人去二轮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选秀大会在即,腾讯-ESPN原创视频节目《沃神来了》也转战星光熠熠的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球馆,在马上端出“正菜”的选秀现场和“沃神”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畅聊本届选秀。

这一次“选秀之神”从自己的角度为大家聊到了选秀大会现场的一些动态,除去介绍一些基本情况外,他坦言自己最关心的动向莫过于鹈鹕如何处理从湖人处得到的4号选秀权,而在前三基本敲定的情况下,他敏锐地给出判断,“第四顺位才是悬念真正的开始。”

沃神:绿军不太会一次选三人

作为每年选秀大会上最忙的男人,一说起这场夏天的盛会,他的经验甚至胜过许多球队的管理人员,但得知自己被很多中国球迷视为“选秀之神”时,从高中起便一脚踏入篮球新闻界的他还是有点受宠若惊。

“你让我还有压力啊,”面对熟悉的镜头,“老江湖”沃神也趁机缓解下选秀前紧张的气氛,“开个玩笑,我觉得NBA球迷一直以来都对选秀很感兴趣。”

对于这一没有硝烟的博弈场,沃神给出了自己的定义,“它是NBA总决赛和自由市场开放之间的一个过渡,是自由球员交易季的前序,会见证很多交易的发生。”

毕竟报道了这么多年的选秀,沃神对于球队心里的小算盘也有自己独到的考量,按照过往的套路来看,他将目光投之于凯尔特人和老鹰这样手握多枚选秀权的球队,认为到时有很大概率会出现交易。

“今年的选秀,球队除了选入心仪的新人之外,还会进行很多交易,”在阐述观点之前,沃神做了老生常谈的铺垫,但很快他就指出了可行的线路,“老鹰和凯尔特人各自拥有三个选秀权,马刺拥有两个,我认为他们都会想要把手中的个别顺位换到来年,因为无论是凯尔特人还是老鹰都不会需要三个新秀。”

的确,就在不久前,很多消息源都指出凯尔特人更愿意将目光放在自由市场,为了腾出足够的空间来签下心仪的实力球员,在艾尔-霍福德和凯里-欧文都跳出合同的前提下,他们还将明年合同到期的阿隆-贝恩斯摆上货架,如果一切顺利,绿军将有望清出2300万美元的合同空间。

“总而言之,选秀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夜晚,总会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动向,会见证很多新人的横空出世,而且在纽约这个城市,这里的球迷一向都很狂热,因此我对选秀夜一直都很期待,“分析之余,沃神仍然意识到,选秀大会的不确定性才是最让人神往之处。

沃神:小绿屋可能有人去二轮

和过往的几届选秀不同,因为是媒体公认的“选秀小年”,为了更好地呈现选秀的无限可能性,今年联盟邀请了23名潜力新人入驻“小绿屋”。

聊到“小绿屋”充满人性化的决定,沃神侃侃而谈,“坐在这里的都是每年参选的热门新秀,共有大概22、23名新秀被邀请到小绿屋。”根据目前的名单,除去锡安-威廉森和RJ-巴雷特等类似的热门高位秀,最后被补进的锋卫摇摆人小凯文-波特和穆大叔侄子穆费昂杜-卡本格勒等人皆有不俗的实力

“大致的过程是联盟方面和各队的总经理先进行沟通,然后综合得出结论,列出那些最有可能被高位选中的新秀,同时,联盟也希望避免新秀由于从首轮意外掉入二轮,而在小绿屋中孤零零地苦苦等待被选的现象,不是每年都会发生,但今年很有可能,”在科普小绿屋选拔机制的同时,沃神也不禁为一些可能掉入二轮或是落选的球员捏把汗,”毕竟选秀模拟并不是依据科学定律,而是靠人为的预测。”

当然,久经沙场的沃神明白,进入小绿屋对这帮还未触及NBA的追梦少年意味着什么:“但话说回来,能被邀请进小绿屋还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和球员坐在一起的通常还有他们的家人、经纪人以及大学或是高中的教练。”

为了还原这种幸福的时刻,沃神谈到了摄像机将会捕捉被选球员和身边人依次拥抱、走上舞台戴上所属球队帽子并和现任NBA主席亚当-萧华握手合影的细节,在他看来,这才算是年轻人们“正式迈入NBA”的时刻。

沃神:第四顺位才是悬念真正的开始

自从湖人和鹈鹕达成全明星内线安东尼-戴维斯的交易协议后,被紫金军团管理层当做筹码的4号签便成为了人们热议的焦点。有趣的是,鹈鹕和湖人皆是此前乐透抽签的赢家,而在一场重磅动作之后,以超低概率被拿到的4号签和状元签都落在了鹈鹕新掌舵人大卫-格里芬的手中,而这确实也让沃神期待万分。

“(鹈鹕)球队总裁大卫-格里芬已和各队开始商谈可能存在的交易,最好是一名年轻的全明星级别球员,为此,格里芬可能不光要送出今年的四号签,还得搭上从湖人换来的又一个未来顺位,”沃神对于鹈鹕的操作做出了大胆的预测。

很快他也表示骑士、老鹰和公牛等球队都是4号签的竞争者。因为在骑士共事的关系,大卫-格里芬一直在关注凯文-乐福,这位仍在康复进程中的全明星前锋开赛前会成为锡安-威廉森在场上的的良师益友,而且他和可能回归球队的控卫霍勒迪是大学校友(乐福和霍勒迪都来自于UCLA)。

而最近一次事关此顺位的讨论,则发生在鹈鹕和森林狼之间,后者急需一名年轻有力的一号位来推动新局面。为了拿到4号签去冲击范德比尔特大学的大一控卫达柳斯-加兰德,明尼苏达方面甚至有意出让11号签和防守一阵成员罗伯特-考文顿这样的资产。

“也许鹈鹕会用它换回一个今年的选秀权,或者两个。或是未来的一个选秀权,或是好几个,”考虑到鹈鹕目前阵容非常强的可操作性,沃神还给出了另外一种有可能的情况。

“总而言之,我认为今年的选秀是从四号顺位开始,因为前三顺位的新秀基本已经是公认的了,沃神也认为,4号签之所以惹人关注,也是根据今年的宏观情况而定。

纵观绝大多数媒体放出的最新模拟选秀榜,大家给出的潜在前三顺位人选几乎都是一致的,那便是杜克大学的前锋锡安-威廉森、莫瑞州立大学的控卫贾-莫兰特以及另一位杜克大学侧翼RJ-巴雷特。他们的天赋几乎是呼之欲出,和身后的其他球星之间存在短期难以弥合的差距,

正因如此,最后沃神大方给出结论,“所以第四顺位才是悬念真正的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