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世界杯16强出炉:中国PK意大利 避开卫冕冠军+东道主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随着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16支出线的球队也最终确定。中国女足获得B组第三名,将会在淘汰赛第一轮面对意大利队,由于卫冕冠军美国队拿到了F组第一,因此与中国队不在同一个半区,两队只可能在决赛中相遇。

中国女足将在淘汰赛过招意大利

中国女足避开卫冕冠军+东道主

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足0-0战平西班牙,虽然小组赛没有用胜利收官,但中国女足小组第三名的身份,对于接下来的淘汰赛而言绝对是有优势的。

西班牙女足最终以净胜球的优势拿到了B组第二,她们在1/8决赛中就要和卫冕冠军美国女足直接对话。众所周知,美国女足在女足领域一直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本届世界杯中,她们还曾踢出13-0的大比分,可见状态有多火热。这样一支球队,没人愿意过早与之进行遭遇战。西班牙女足就要面对这样一支十分强势的球队。

淘汰赛对阵,中国女足所在的半区相对有利。

而西班牙和美国的胜者,很有可能碰到东道主法国队。法国队在小组赛阶段3战3胜,主场作战的她们也展现出了十足的竞争力。女足世界杯之前,中国女足和法国女足还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1-2不敌对手。可想而知,B组本就是死亡之组,而第二名出线的球队还要连续遭遇卫冕冠军美国和东道主法国,可见赛程之艰辛。

中国女足在淘汰赛阶段首先要面对意大利队——这是本次赛事的一匹黑马,她们2-1绝杀澳大利亚,5-0大胜牙买加,0-1不敌巴西,凭借净胜球优势拿到了C组第一名。这也是6个小组头名球队中,实力相对比较弱的一支球队。同时,意大利队也是6个小组第一中FIFA排名最低的,她们目前的排名是第15,中国女足的排名是第16,两队仅有一名之差。

一旦过了意大利这一关,中国女足就将迎来荷兰女足和日本女足的胜者,日本女足在本次小组赛中仅踢出了1胜1平1负的成绩,就连她们自己的主帅高仓麻子也直呼不满意。更为重要的是,日本队在3场比赛中都发挥得很一般,看来高仓麻子面对的,还不是一个暂时性的“阵痛”。

女足若晋级或面对日本队

而荷兰女足虽然实力强于中国女足,但在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和荷兰女足有过交手。当时,肖裕仪错失了一个必进球的机会,中国队也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对手,如果再次碰面,中国女足不可能是毫无胜算的。

倘若中国女足进入了半决赛,那她们很有可能再次和德国女足碰面,对于这个小组赛中正面交战过的对手,女足姑娘们一定不会陌生,小组赛的0-1让球队上下都十分遗憾,这一次如果有机会碰面的话,中国女足能否制造惊喜呢?

归根结底,碰谁都得力拼

赛会制的比赛,打败了实力最强的球队说明不了什么,活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赢家。

可以说,中国女足的形势不差,因为我们避开了美国、法国等一众超级强队。但这并不代表球队接下来的路就会一马平川,要想走的更远,就要把每一步都迈得铿锵有力。

本次比赛中,女足姑娘们已经在防守端令人眼前一亮,不管是门线上的彭诗梦,还是后防线上的吴海燕、林宇萍、韩鹏、刘杉杉,都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中国女足3场小组赛仅有1个丢球,这也是除了美国和德国两支没丢球的球队外最少的了。在淘汰赛阶段,防守依旧会给中国女足带来更多的惊喜。

另一个好消息就是,中国女足在淘汰赛阶段没有因为红黄牌而停赛的队员,中国队虽然是小组赛中犯规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但球员们至少对红黄牌的控制还算成功,几名锋线队员包括王霜、李影、杨丽、王珊珊都有黄牌在身。但没有人累计两张黄牌。

除此之外,队内目前没有特别严重的伤病,小组赛第一场面对德国队,娄佳惠因为在拼抢中受伤被换下,不过她的伤势并不严重,第二场对阵南非,娄佳惠就又获得了出场机会。唯一的变数可能就是王珊珊了——小组末战对阵西班牙,王珊珊同样因为在拼抢中倒地,最终只踢了半场球。

当地时间20日下午的训练,王珊珊也没有随队参加,而是独自一人在酒店进行恢复。

中国队第三场小组赛是北京时间18号0点进行的,淘汰赛是26号0点进行,这期间,中国队有足足8天的时间来调整和准备。目前的中国队可谓一切正常,接下来,唯有一场一场的拼了。

附女足世界杯淘汰赛对阵:

上半区:

挪威vs澳大利亚、英格兰vs喀麦隆、法国vs巴西、西班牙vs美国

下半区:

意大利vs中国、荷兰vs日本、德国vs尼日利亚、加拿大vs瑞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