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排有顶级副攻初长成 丁霞8连发击溃塞尔维亚青年军

第三个3-0,中国女排在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宁波北仑站的比赛中再次以一场完胜战胜了第三个对手塞尔维亚女排,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此役,中国女排的发球显示了威力,尤其是第二局丁霞的一轮发球将对手击溃,2017年世青赛MVP杨涵玉发挥出色,显示了成为世界级副攻的潜质。

中国女排发球11-3压制对手 丁霞一轮发球将对手击溃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发球显示了巨大威力,不仅直接得分11-3压制对手,还在丁霞、刘晓彤以及杨涵玉的发球轮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从而为防守反击打下了基础,尤其是丁霞在出场仅两局的情况下不仅发球次数多,而且发球直接得分也是全场最高。

在第二局开局阶段,以U23阵容出战的塞尔维亚女排表现出了强有力的冲击力,在中国女排9-7领先时,丁霞站上了发球线,不仅有三分发球直接得分还多次为中国女排得到防守反击得分的机会,从而将比分带到了17-7,让比赛提前失去悬念,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发球轮中塞尔维亚主教练喊了两次暂停都没有破坏丁霞的发球节奏。

杨涵玉进攻发球皆有建树 家有顶级副攻初长成

此役,中国女排两位副攻袁心玥以及杨涵玉都表现出了世界级副攻的风采,尤其是世青赛最有价值球员杨涵玉更是在出战两局的情况下6扣5中,成功率达到了83.3%,此外在她的发球轮,不仅有3分的直接得分,中国女排还经常能够连续涨分,冲垮对手。

应该说在世界范围内,顶级强队都有两名甚至三名世界级副攻,比如鼎盛时期的巴西女排,她们有法比亚娜和塔伊萨,2014年世锦赛冠军美国女排当时有哈默托以及阿金拉德沃,而中国女排随着袁心玥今年的进步以及杨涵玉的成熟,再加上老将颜妮,相信这样的副攻阵容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顶级的。

发扣拦全面优于对手 郎导继续实验边攻阵容

赛后数据显示,中国女排在三大得分手段发扣拦上都优于对手,其中进攻36-30领先,拦网9-7优于对手,而在发球上中国女排更是以11-3压制对手,此外在自身失误控制方面,塞尔维亚送给中国队17分,中国女排仅送给对方9分。

在本场比赛中,郎导继续实验边攻手的阵容,派出了张常宁、刘晓彤以及龚翔宇三人打满全场,这三人在进攻上便得到了23分,只不过在成功率方面都不是太高,像龚翔宇和刘晓彤两人的进攻成功率仅为36%和26.7%,这也说明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用更多的防守起球来取得得分。

在拦网环节,袁心玥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在昨天拦网得到5分之后,今天又有5分的拦网入账,龚翔宇、杨涵玉和丁霞都有拦网得分,显示出了中国女排在拦网方面的强大实力。

(小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