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中国女足世界杯表现很失败 比当年差太远了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女足世界杯小组赛已经结束,中国女子最终获得出线资格。近日,美国媒体《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指出中国女足距离当年的辉煌时代差距太大,作为曾经与美国女足齐名的世界劲旅,中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可谓相当失败。

外媒截图

《纽约时报》认为,对中国的“铿锵玫瑰”来说,世界杯只是最近一次的失败而已。在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与其说是“高歌猛进”,不如说是“跌跌撞撞”才拿到了出线资格。这支球队的球员在场上表现并不出色,在场外也遭到非议,球队的核心球星王霜甚至遭到了主教练贾秀全的严厉批评。

对于中国女足目前的表现,《纽约时报》表示“事情本不该是这样”。事实上,中国女足是第一支拿到世界杯参赛资格的球队,这让人们更加期待:即使中国女足在世界上只排名第十六位,但在世界杯上她们有可能重现前辈们在上世纪8、90年代的辉煌成就——那时候,中国女足连续七年夺得亚洲杯,并且打进99年世界杯决赛,最终遗憾输给了美国队。

“但是从那之后,美国队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相比之下中国则步履蹒跚,再也没有打进过八强。2011年,中国女足甚至没有参赛资格。从这个意义上讲,小组出线对她们来说已经是成功,但这并不够。”《纽约时报》评论称。

至于为什么中国女足二十年来退步如此之大,《纽约时报》采访了报道中国足球十多年的英国记者德雷尔,他表示,这是因为中国足球的“军事化训练体制”,阻碍了球员的个人技巧、创造力乃至个性的发展,这让中国女足在面对世界强队时显得力不从心,与西班牙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中国女足最终凭借门将彭诗梦的表现也勉强逼平了对手。

“在中国输给德国的比赛里,最大的话题是中国将她们唯一的世界级球员王霜放在了替补席上。”德雷尔表示,“这很奇怪,其他球队都知道遏制中国的关键是遏制王霜,但是中国竟然帮德国完成了这项工作。王霜在成长过程中克服了很多困难,但是如果给她多一点鼓励,那么这确实会让我们想知道,她会变得有多好。”

“除了王霜,李影也是这支球队的明星,但她不得不用胶布缠着手臂踢球,因为这能遮挡她的纹身。有意思的是,在世界杯任何一张官方照片上,她都不必这样做。这很可笑,当世界上其他球队的球员,为了争取一点点微弱的优势而使用各种高科技装备时,中国女足竟然让自己的球员佩戴影响比赛发挥的东西。再想象一下,如果中国足球能把这些精力都放在足球本身上,李影和她的队友们,表现会有多出色?”该媒体总结称。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