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上港“血拼”全北未果晋级不易 锋线效率需提高

文/李旭

昨晚与全北现代1比1战平,上港队要想晋级亚冠8强并不容易。但就像主力中卫贺惯说的,“经过这两个赛季的洗礼,大家的心态上都成熟了很多。我们知道在全北客场,应该做些什么。”而摆在佩雷拉和队员们面前的当务之急,恐怕要数提升进攻端的破门效率。

足协确认中超联赛新政,在下半赛季就要实施。政策变动考验着申花管理层的能力,本土球员则在给主教练弗洛雷斯出难题。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申花的保级形势更加严峻了。

上港需提高锋线效率

上港:锋线效率亟需提高 再征全北已不是三年前“童子鸡”

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上港与全北现代狭路相逢,首回合较量,谁都想要先声夺人。

在昨晚的赛后发布会上,全北主教练莫莱斯评价:“这是一场强度非常大的比赛,某些时刻,我觉得场上的拼抢过于激烈了,双方都出现了不少过激的犯规。”

双方有多拼命,于海应该是一个绝好的例子。一次拼抢中,于海的前额撞到伊比尼的后脑勺,造成头部出血。紧急包扎后,于海头缠绷带坚持比赛。但没过多久,他头上缠着的绷带又开始不断地往外渗血,主裁判示意他必须到场边接受处理。上港队医急中生智,在纱布外面贴了一个红胶带,好让他迅速回到场地重新投入比赛。全场比赛,于海不仅在防守端兢兢业业,还为王燊超送出了助攻。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时,于海头上缠着的纱布,还明显的渗出血丝;而就连以体能著称的韩国球员也都一个个坐在地上,累得不愿起身。

全北开场仅仅一分钟的闪电破门,一度打乱了主队的情绪。但上港队员很快调整了过来,上半场就扳平了比分。面对最终1比1的结果,主教练佩雷拉坦言犯了和上周末对阵恒大时同样的错误,为浪费机会付出了代价。的确,上港队在上下半场的补时阶段都有绝佳机会反超比分,一次是胡尔克单刀过掉门将后脚下有些拌蒜将球打中了门柱,终场前埃尔克森将张卫的传球垫飞——全北门将已经失去位置,只要球打在门框范围以内必进无疑。显然,提升威胁进攻的转化率率,是摆在佩雷拉和球员们面前的课题

主场战成1比1,让对手带走一个客场进球,上港已经处于下风。这不得不让人们联想起三年前的情景。当年第一次征战亚冠的上港也是在淘汰赛遇上全北现代,主场打平,客场以0比5惨败。这场失利也成为了时任主教练埃里克森赛季后下课的导火索。

对此,上港球员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球队今非昔比。就像主力中卫贺惯说的,“经过这两个赛季的洗礼,大家的心态上都成熟了很多。我们知道在全北客场,应该做些什么。”

事实上,除了要面对一个客场进球的劣势,上港在下周交手的全北队或许会更加强大。因为伤病原因,全北队的几位常规主力未随队来到上海,其中包括中场核心李承琪和韩教元,以及在2016年对垒时曾经梅开二度的洛佩兹。韩国媒体透露,其中肯定有人能够赶上第回合比赛。无疑,上港要想在全北完成晋级,难度不小。

申花:足协新政考验管理层能力 吴毅臻给弗洛雷斯出难题

中国足协本周中正式颁布中超下半赛季新规,焦点之一是对于外援上场人数的调整——“一场比赛中,同时上场的外籍球员不得超过三人”。即,每场比赛中除了首发的三名外援,还可以在替补名单中放进一名外援,根据场上形势外援之间进行调整,而不是像现在只能是三个外援进入比赛名单。

足协新政考验申花

中超各队对于外援的依赖已无需赘言,因此足协的这一新政对于本赛季的争冠以及保级形势产生不小的影响。相对而言,排名前列的球队外援架构比较稳定,在保级球队里则更容易引发“不破不立”的变动。

可以说,申花的保级形势更加严峻了。申花的四名外援中,伊哈洛和罗梅罗都已前往国家队报到。罗梅罗正代表巴拉圭征战美洲杯,如果巴拉圭闯入四强,巴拉圭人甚至难以赶上下半程首轮的同城德比。雪上加霜的是,非洲杯开始的时间要晚于美洲杯,小组赛全部结束也要到7月2日。按照尼日利亚的实力,非常有可能走到最后。

申花管理层需要做出决断的是究竟换一个还是两个,瓜林的状态每况愈下,罗梅罗在这一个半赛季以来也没有拿出足够令人信服的表现。好消息是,在同媒体的交流中,俱乐部透露已经有了心仪的人员,“速度快身体条件好,是能够即插即用的球员。”不出意外的话,至少一名新援将在本月底到位。

与此同时,吴毅臻也在给主教练弗洛雷斯出难题。上周末,一场被称为史上最无悬念的京沪对决中,国安早早取得2比0领先锁定胜局。是吴毅臻在最后时刻,为申花打入了略微挽回颜面的一球。

25岁的吴毅臻正处于当打之年,是上个赛季申鑫队的本土最佳射手,本赛季加盟申花时被寄予厚望。但弗洛雷斯显然对他并不感冒,新赛季首轮当他出现在替补席上时,就连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感叹“怎么没有让吴毅臻上?!”至今为止,吴毅臻只获得了三次首发机会。即便如此,他依旧有两球入账,是队内进球最多的本土选手。

对待吴毅臻的态度仅仅是个案,弗洛雷斯需要把更多的信任给予中方球员。他或许也应该向前任曼萨诺那样主动找到队员做开诚布公的交流,毕竟信任感的建立是双向的。

本周末,申花将前往南京挑战江苏苏宁。“长三角德比”从来都是火星四溅,申花的近况,无疑会让对手杀红双眼。苏宁在本周一,就迫不及待的发布了名为“锦上添花”的海报。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