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宁29岁生日快乐!她仍是女队冲击东京奥运最重要一环

丁宁

腾讯体育6月20日(文/王怡薇)6月20日是国乒女队队长丁宁29岁的生日。

不知不觉间,曾经那个一头短发、跟在张怡宁身后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国乒女队队长。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丁宁斩获女单冠军,完成大满贯的梦想。那时,很多人劝26岁的丁宁“急流勇退”,但她依然选择继续为国出战。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时间,近期在中国和日本公开赛上的接连输球,也让大家对丁宁冲击奥运的状态产生质疑。

球迷为丁宁庆生

其实,在今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后,为了冲击东京奥运,丁宁和主管教练郭炎就下定决心在自己原有技术打法上进行调整,力求突破。这对于年近29岁的丁宁来说,改变需要巨大的勇气和付出。

在丁宁之前,当年她的师姐张怡宁也是在北京奥运前调整技术,也曾经经历萨格勒布输球的低谷期,最终在北京奥运上蝉联女单冠军。

如今这支以老带新的中国女乒中,作为大满贯的丁宁是唯一一位参加过奥运会单打的选手,奥运会的气氛和压力和所有比赛都不一样,经验丰富的她对于国乒的作用不言而喻,依旧是国乒冲击东京最重要的一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