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雯回忆世界杯首秀不紧张 压哨进国家队是生活带来的惊喜

腾讯体育6月20日勒阿弗尔(文/张楠)许久没有进过国家队的李雯搭上世界杯的末班车,尽管很多人可能对于她的名字都不熟悉,但是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西班牙的比赛,她下半场被替补上场。虽然整场比赛面对对手的压力很大,但是能够搭上末班车,还能够在世界杯上亮相,对于李雯来说都是比较不易的。她说生活总是会给你带来惊喜。只要不放弃,就会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李雯

对于女足不熟悉的人,也许在此之前根本不知道李雯的名字。其实,2012年郝伟执教期间,李雯就曾经在四国赛对阵韩国的比赛一战成名。之后她也一直游离于国家队的大名单,贾秀全执教期间,也曾经招她进入过国家队,但是却从未有过大赛的经验。

李雯有着非常好的身体优势,但是欠缺大赛经验也是她的短板。但就在最终世界杯名单确定的时候,她幸运地进入,迎来自己第一次世界杯。在上一场跟西班牙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中场控制少,下半场主帅贾秀全用她换下了王霜,也令大家都有些意外。这一天,其实李雯等待了很多年:“那天感觉是我梦想成真的一天,特别棒。”

跟很多人不同的是,面对第一次世界杯,李雯说自己一点都没有紧张的感觉,因为自己太渴望上场了。“当时就是想上场改变一下场上的局面,发挥自己的作用。教练也是给我做了非常详细的部署。”对于自己的表现,李雯自己感觉发挥还可以,如果更放得开一些,她相信自己会更好。

回想自己收到世界杯出征名单的时候,第一个感觉就是——生活会给你带来一种惊喜,这是上天给她的礼物。“有这个机会,就要更好的抓住他,我觉得如果机会来的时候,就肯定会付出200%的努力,把握住它。蜗居的自己做到了。”如果说有什么遗憾,李雯只是觉得这个机会来的晚了些:“能够一直坚持下来,还是因为自己有一个梦想,就是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所以梦想成真的感觉真的很棒。”

对于后面淘汰赛的比赛,李雯说她们也在观看对手的情况。昨天意大利和巴西的比赛她们也看了:“进入到淘汰赛的球队都是很有实力的,所以我们要认真准备比赛,然后专注身体对抗和速度的发挥。淘汰赛的结果会是很残酷的,所以我们不会放过任何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