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北让了“车马炮”!上港仍落下风 中韩冠军差距有点大

腾讯体育6月17日讯 在自己的主场,上海上港最终没能拿下全北现代,损失了亚冠淘汰赛首轮的主场之利。尽管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1-1平局,上港在逆境中展现出的战斗力还算不错;但是无论比赛场面还是核心的技术统计,都是客场作战的全北更占优势,这或许是赛前很多人没有预料到的。

全北防守严密

全北让了“车马炮” 3主力缺阵仍反客为主

整整90分钟的比赛,上港其实一直都在全北现代强大的压力之下挣扎。作为客队,全北现代展现出了更流畅的配合、目的性更强的战术安排,甚至(尽管他们没有大牌外援)——更强的球员个人能力。

文宣民开场不久后的闪电进球,貌似是个突发事件,但其实从整场比赛全北的打法来看,他们其实早就针对上海上港边中结合部的漏洞做了充分的安排,并利用文宣民的速度来反复冲击这一侧。随后,全北还抓住了上港四名后卫在防高空球时的劣势,不断通过金信煜的高空优势在禁区内形成进攻,而且不管是金信煜自己的头球攻击还是其他球员抢第二落点,全北都打得游刃有余。

文宣民打乱上港部署

虽说最终比分是1-1的平局,但是至少从比赛内容上,全北展现出了更强的实力。反观上海上港,坐拥主场之利,却难以形成属于自己的优势。直到下半场,上港才逐渐在进攻端找到一些感觉,也能打出几次不错的配合,但面对全北这样的对手,上港如此“慢热”,只能将主动权拱手让人。

实际上,今晚还不是最强大的全北现代。在和上港的比赛之前,全北的主力外援洛佩兹早早就确定不能参加比赛,而另一名主力中场李承琪、边路突击手韩教沅也因伤无法随队出征。洛佩兹、李承琪和韩教沅都是全北重要的得分点,今天他俩虽然不在,但全北给上港制造的麻烦却一点不少,这支韩国豪门的整体战斗力之强,的确不是浪得虚名。

中韩冠军差距挺大

从赛后技术统计上,就能看出今晚两队表现的差距。在射门次数方面,上港只有10脚打门,而全北现代则有20脚,整整是主队的一倍。此外,控球率、传球成功率、关键球次数、抢断成功率、头球成功率等各项关键数据,均是全北更胜一筹。从这个角度看,全北其实是全方位“碾压”了上港。

全北国内队员实力比上港国内球员实力要强

以全北的两位核心攻击手金信煜和李同国为例,前者在锋线上的实力,让上港中卫贺惯和王燊超基本难以招架,这个韩国人展现出的威慑,甚至让我们联想到了佩莱;而李同国在登场后,迅速让全北夺回了场上的主动权。

所以,这场1-1的平局对上港而言,算是相当不易;但也正因如此,两队次回合的较量,前往韩国挑战全北的上港,前景很难被看好,因为两队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除非上港能做到超水平发挥。

某种程度上,上港与全北的这场比赛,也让我们再次看到了中韩足球之间的差距。一个是中超冠军,一个是韩国联赛冠军,正如有球迷戏言:上港今晚其实是在跟一支拥有11个亚外的球队打比赛,自然凶多吉少。虽是句玩笑话,但也算反映了一些客观存在的现实吧。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