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世联赛总决赛6强提前一轮出炉 波兰搭末车日本比利时出局

腾讯体育讯 随着日本和比利时相继输球,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6强席位提前一轮出炉,分别为东道主中国、巴西、意大利、美国、土耳其和波兰。分站赛最终排名以及总决赛确定分组赛程仍需等到5周分站赛的所有比赛结束之后才能确定。

波兰女排

本年度世界女排联赛诸强参赛策略有所不同,去年新科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基本派出了一支青年队参赛进行锻炼,主动放弃了总决赛。名帅特尔季奇带领博斯科维奇、米哈伊洛维奇、拉西奇、奥杰年诺维奇等主力专心备战奥运资格赛、欧锦赛和世界杯等赛事。

欧洲两强荷兰和俄罗斯也基本雪藏主力,锻炼新人。两支队伍的整体战绩也欠佳,早早就退出了总决赛门票的争夺。虽然荷兰女排主力在分站赛尾声回归参赛,但很难在成绩上赶超前面的队伍。

在世联赛分站赛倒数第二轮开赛前,巴西、意大利、美国、中国、土耳其均取得10胜3负的成绩,除了东道主中国外,巴西、意大利、美国、土耳其四队基本已经凭借胜场优势提前两轮拿到了总决赛的入场券。

而总决赛的最后一个席位主要在波兰、日本、比利时之间产生。波兰女排率先在韩国站出场,经过五局鏖战她们以3-2力挫多米尼加,从而将胜场增加到9场。

理论上仍存晋级希望的日本女排随后与韩国女排的对决备受关注。但结果出人意料,韩国女排在主场凭借金软景和金熙珍的出色发挥以3-0完胜日本,三局比分为25-18、25-18和25-23。金软景独揽23分荣膺得分王,金熙珍赢得21分。

输掉了这场关键战,日本女排在还剩下最后一轮的情况下,成绩为7胜7负,已经无法超越波兰,注定无缘总决赛。比利时女排与巴西女排的交锋基本也没有悬念,比利时女排0-3不敌巴西,战绩为7胜7负,和日本队一样无缘总决赛。

至此,在世联赛分站赛还剩下一轮的情况下,总决赛六强席位出炉,巴西、意大利、美国、土耳其、波兰将与东道主中国争夺本年度世联赛的冠军。

(小邱)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