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祭出最强攻击组合 女排完胜保加利亚一招效率奇高

中国女排完胜保加利亚

腾讯体育宁波北仑6月19日讯(文/叶珠峰)2019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朱婷、袁心玥、张常宁、李盈莹四大攻手全部出场,中国女排再次取得压倒性优势,兵不血刃地以3比0完胜保加利亚。就算缺少了副攻老将颜妮,中国女排令人恐怖的拦网高度,足以形成绝对压制。

这支保加利亚队,郎平回忆曾在世锦赛上有过一次相遇。郎平称,保加利亚防守韧性十足,串联能有特色,给自己留下深刻印象。但毕竟,中国队攻手群实力更胜一筹。惠若琪就点评道:“这是中国女排两翼最强火力的阵容,保加利亚不是最主要的对手 ,适合锻炼阵容和演练新的技战术,训练连得再好更需要比赛来检验和找问题,所以我觉得郎导派出这样一个阵容也是希望更熟练的掌握阵容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的变化,张常宁首次首发出现在接应的位置上。她在二号位的进攻以直线为主,斜线打的比较少。整场比赛,张常宁20次的进攻次数是全队第二多,仅次于朱婷的22次,一共得到7分。张常宁赛后表示自己整体表现尚可,还需要进一步适应。而郎平也点出了自己的最大希望:“希望所有攻手们,都能够在两侧能够胜任。”

要说中国女排还有表现抢眼的位置,那就是副攻线。第一高度袁心玥今年以来,与二传手的配合堪称炉火纯青,下球率极高,展现了超强进攻威力,成为中国女排除了侧翼之外最有力的进攻保障,这场比赛袁心玥进一步将自己的进攻实力放大,继续证明自己。假以时日移动拦网能够提升,必将再度提升中国女排的整体防守实力。

另外,胡铭媛也屡次扮演奇兵的角色,快攻扣球速度超群,关键时刻的发球路线飘忽不定,可以打乱对手的一传节奏。这几次分站赛的表现,让胡铭媛在副攻线上的地位又有了一定提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