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开门红场外却闹乌龙 王哲林的30+怎么就没了?

王哲林本场实际得分为25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中国男篮在热身赛首秀中以89-77击败澳大利亚NBL联队。虽然开门红可喜可贺,但在场外却也出现了一个颇为尴尬的花絮。

篮协官网比分错误

这个尴尬的花絮是中国篮协官网的统计出现乌龙。本场比赛,篮协在王哲林的个人数据和全场比分数据上都出现问题,由于多给王哲林凭空增加了6次罚球,这也使得王哲林的个人得分从下半场开始就出现问题。直到比赛结束,这个问题也一直没有纠正过来。

现场实际统计

当比赛结束后,中国篮协的数据长时间停留在“95-77”,而事实上,最终的比分是中国男篮89-77击败澳大利亚NBL联队。与此同时,王哲林的个人数据也出现问题,长时间停留在31分,比实际得分要多6分,正是对王哲林个人数据统计的出错,才导致中国男篮最终的比分一度出现错误。

包括CBA官微在内的多家官微出错

由于中国篮协赛后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和纠正问题,所以,这不仅导致各大网站的比分出现错误,就连CBA联赛官方和中国篮球官方也被“骗了”,导致王哲林的数据出错,显得非常尴尬。

篮协数据统计出现问题早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而是很多年里都一直存在的问题。过去,在中国篮协官方网站负责统计CBA联赛数据时就经常出现乌龙,除了球员个人数据和球队数据经常出错外,篮协数据还出现过球员未出场却“被出场”的超级乌龙。

2016年,中国男篮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里,周琦还在美国特训没有归队,但却出现在了这场比赛篮协的数据统计中,但事实上是篮协将贾诚误当做周琦。2017-18赛季,当辽宁队前锋贺天举迎来复出首秀后,官方统计却没有出现他的名字。

除此之外,篮协过去的统计还多次出现球员数据被“吞”的现象,这也一度引发辽宁队后卫郭艾伦等人的吐槽,因为球员个数据有时候会和奖金直接挂钩,为此,CBA很多球队也开始自己统计数据。

如今,中国男篮在很多细节上已经做得非常到位,数据统计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从去年开始,也有一些改进,但仍不是十分完善。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虽然数据统计看起来事小,但如果能够在对待任何细节上都有一丝不苟的态度,相信量的积累会让中国男篮取得更大的进步。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