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五大主力缺阵!郭艾伦周琦变啦啦队 男篮靠什么带来惊喜?

郭艾伦与周琦化身啦啦队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中国男篮热身赛首战于今晚打响,四节过后,小伙们以89-77战胜实力不俗的澳大利亚NBL联队,取得系列热身赛首胜。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篮众人拾柴火焰高,不但个人发挥优异,整体上也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离比赛结束还剩下最后26秒,全场独得25分9篮板和20分的王哲林与方硕被主教练李楠相继换下场,享受着全场球迷潮水一般的掌声,而翟晓川很快利用罚球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可以说,除了第一节后半段和第二节之初被对方压制外,中国男篮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有惊无险地赢下胜利,在令人惊喜的同时,或多或少还有些意外。

本场比赛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李楠透露,易建联、周琦、丁彦雨航、郭艾伦、周鹏和任骏飞都不会出战,而到了比赛开始前不久,得知丁彦雨航和张镇麟轮休不打,比赛中、沈梓捷、吴前也没有登场亮相,这样一来,中国男篮完全是一套残阵面对NBL联队。

而对手NBL联队绝非等闲之辈,队中有三名美国外援和新西兰国手大韦伯斯特,还有数名球员入选过澳大利亚男篮国家队,连李楠都认为,这支NBL联队比去年来华的澳洲队更强,并表示对方的对抗非常凶悍,中国男篮应付起来并不容易。

可李楠还说,不能将缺兵少将当成是借口,上场球员要敢于发挥,逢敌必亮剑。果然,比赛开始中国男篮气势如虹,赵睿和方硕连续得分,开场打出一波7-2的小高潮。而在对手将比分反超后,中国男篮并不急躁,坚持打王哲林这个强点,紧咬比分,首节1分22秒,翟晓川完成一记反击后的双手重扣,回过头来还积极地防守对方的上篮,可见小伙子们并没有受到比分落后的影响,每个人都敢于发挥。

到了第二节,方硕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吹响了中国男篮反击的号角,王哲林更在内线如入无人之境,两人的强势发挥也带动了队友,胡金秋的单手劈扣,赵睿三分和反击一条龙上篮,不断撕裂NBL联队的防守,半场结束,中国男篮已经反超了8分。值得一提的是,从赵睿场上的跑动来看,他应该也是有伤在身,有些时候不敢完全发力。

第三节是中国男篮最困难的时候,因为体能方面的下降,再加上对方的紧逼,连续投篮不进。这个时候李楠果断变阵,用赵继伟、赵睿和方硕三名后卫同时在场,此举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不但成功破解了对方的紧逼,还让自去年7月30日之后就因伤再没有为国家队打过比赛的赵继伟找到了感觉,他不但助攻胡金秋打进,还在该节连投带罚拿到5分,当接到刘志轩传球投进几乎压哨的三分后,赵继伟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在第三节结束时仅有4次失误,比对手少了足足10次,即使最后一节失误稍微有所增加,中国男篮也以8-17的失误数远少于NBL联队,能够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已经非常不容易。

最后一节NBL联队疯狂追分,一度追到仅落后5分,但中国男篮不急不躁,比赛还剩1分钟,方硕左侧弧顶击地传球给罚球线上的王哲林,王哲林声东击西妙传埋伏在篮下的阿不都沙拉木反手上进,稳住局面。看到队友们表现如此之好,郭艾伦化身拉拉队队长在场下振臂高呼,周琦也高举双手鼓掌,球队的整体范围非常融洽。

全场比赛中国男篮演练了破紧逼的战术,也在对手凶悍的对抗下顶住压力,更让球员们找到了信心,可以说收获满满。更重要的是,中国球员在面临困难时没有畏缩,他们以积极的防守来带动进攻,最终扭转了不利局面,看起来,两年时间的红蓝队分家,让大家早就适应了没有主力的情况,人人都是主力,人人都敢于表现,这是比胜利更值得让人欣喜的地方。

不过,和NBL联队的热身赛还剩两场,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和适应后,他们的发挥会比今晚更加出色,所以接下来才是考验中国男篮的真正时刻。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