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阿联没周琦怎么打?这一战证明为什么王哲林是MVP

王哲林是球队获胜最大功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中国男篮在热身赛首秀中以89-77击败澳大利亚NBL联队,男篮主力中锋王哲林展现出足够的统治力,在37分钟的时间里,大王拿到25分9篮板2助攻,7投全中,13罚11中,运动战命中率达到100%,成为了对手全场都无法解决的BUG,也用一己之力挑起内线的大梁。

这是中国男篮集训报到35天后的首次正式比赛,还是王哲林最近半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他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还是2018年12月2日参加世预赛,彼时,男篮红队和蓝队刚刚合并,所以,别看王哲林和很多队友都很熟悉,但人员的改变和战术的调整使得王哲林也需要适应。但今晚的比赛可能给不了王哲林那么多调整的时间,男篮8名球员缺席比赛,内线更是少了易建联和周琦两大支柱,为此,国家队内线的重任也就主要落在了王哲林一人身上。

在过去,大王担当领袖或许还略显稚嫩,但通过上赛季一个赛季的历练和长足的进步,已经是常规赛MVP的大王现在对于领袖这个角色明显更加从容。面对体壮如牛的澳大利亚NBL联队内线,王哲林整晚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每当男篮需要重锤砸开对手的内线时,第一个站出来的几乎永远都是王哲林。第二节还剩1分14秒,王哲林三秒区左侧持球,利用脚步移动上的优势,大王一个交叉步甩开对手,运两下球到篮下后,王哲林顺势一个后转身用左手勾手完成得分,整个进攻的动作一气呵成,这也是王哲林最擅长的进攻方式。

像这样的进攻,王哲林上半场多次上演,前两节,他运动战5投全中拿到12分,展现出花样繁多的进攻武器。假策应真突破的左手上篮2+1,反击过程中面对对手抢断如前锋一般的跳步左手上篮,以及最擅长的篮下辗转腾挪,大王这一晚打得是极为高效。甚至是考验身体条件的前场篮板和二次进攻,王哲林都有表现。

要说这澳大利亚NBL联队,王哲林并不算太陌生,去年夏天,澳大利亚NBL联队同样来中国和男篮红队进行过热身赛,虽然对手的阵容和去年相比改变很大,但实际上,对手的实力反而更强了,“我觉得比去年来的队要强,通过这个视频和资料,等于有三个外援,去年就是本土的一些球员,今年加了三个美国外援,”赛前采访时,主教练李楠曾这样评价对手。

但去年面对澳大利亚NBL联队打得还不算十分轻松的王哲林,一年过去面对更强的对手打得明显更加自如和轻松,技术动作的选择和运用,如何破解对方包夹,以及什么时候该攻,王哲林明显做得更好。

今晚的中国男篮,由于缺少了易建联、周琦、沈梓捷和任骏飞4名内线,加上郭艾伦、丁彦雨航和周鹏等打法具有侵略性的球员也缺席比赛,为此,男篮的内线也格外需要王哲林这样的重锤来给对方施压,这一点上,王哲林同样做得很好。每当无法一次性完成进攻时,王哲林都会主动去制造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

末节6分31秒,方硕底线持球突破,王哲林顺势空切跟进,接球之后,王哲林强攻上篮造成犯规两罚都中。澳大利亚NBL联队将分差扩近到6分后,还是王哲林利用单打强攻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在末节最后几分钟的时段里,王哲林是全队进攻威胁最大的球员,他的每一次接球都会吸引包夹或者遭遇对手绕前防守,1分27秒,赵继伟跳投不中,王哲林连续点抢前场篮板再造犯规两罚都中,为男篮领先到7分。生死一分钟,王哲林又在罚球线先是传球假动作骗过对方,后妙传空切的阿不都沙拉木完成上篮为男篮锁定胜局,展现出了非常全面的技术。最后26秒,王哲林的封盖又干扰对手投出三不沾,为男篮锁定胜局。

一年前,王哲林在帮助男篮红队拿到亚运会冠军时,表现还只是可圈可点。一年后,取得长足进步的王哲林已经能够独挑大梁。这是国家队渴望看到的王哲林,而这样的王哲林也将成为易建联和周琦的得力搭档。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