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国家机密?曝日乒秘密开发新球拍 欲东京奥运击败中国

张本智和

腾讯体育6月19日(文/应虹霞)“秘密兵器”将帮助日本乒球东京奥运夺金?据日本《东体WEB》曝料,日本正在秘密开发新型乒乓球拍,目的是帮助日本乒球在东京奥运会击败中国登上最高领奖台,“这是一项国家工程,”“且是机密。”

“男子世界排名第四的张本智和,女子第六的石川佳纯,第七的伊藤美诚,已经接近了世界顶尖,但要达到顶峰,必须扳倒最大屏障的中国运动员。”

日本乒协强化本部长宫崎义仁指出,既然在竞技人口上无法超越中国,日本可以在技术数据上做文章,“甚至可能日本在这方面更强”,“但百分百落后的,是乒乓球用具。”

据曝料,日本目前正以国家机密的方式,开发一种全新的乒乓球球拍。“这不是在传统的球拍基础上作增增减减,而是从零开始,全新打造。让日本球拍的(橡)胶,秒杀中国。”

宫崎认为,乒乓球运动本质上是一种器材型运动,得器材者得天下。而中国的球拍开发技术对外界来说是神秘的,“无法模仿”。而要超越中国制造,日本制造的球拍需要在反挡力、吸收力、速度和旋转上全方位下功夫。

据曝料,日本的新型乒乓球拍集中了日本乒乓球界内外的“智慧”。过去一味依赖乒乓球用具制造商,但这次全新的球拍,是“说服了日本顶级研究所”开发的。最终在获得日本乒乓球协会公认的基础上,从日本顶级运动员开始使用。据悉,为此,日本投入了数千人的研发团队以及数亿日元(数千万美元)的研发资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