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有苦说不出!伤病+转会禁令 切尔西恐凑不齐新赛季欧冠名单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切尔西在今夏可能面临国际足联的转会禁令,《每日邮报》指出,虽然蓝军还有大批从租借回归的小将可用,但下赛季切尔西的欧冠参赛名单仍会大受影响,甚至凑不足25人名单。

兰帕德回归切尔西执教马上面临人手不足

因为涉嫌违规引进16岁以下的球员,切尔西在今年2月被国际足联罚款47.5万镑,还被处以2个转会窗口不能注册新球员(也就是转会禁令)的处罚。而随后切尔西上诉到国际体育法庭又犯下低级失误,并没有要求取消禁令,从而错过了今夏的听证机会。为此,切尔西在今夏不能引援基本已成定局。

虽然切尔西目前有大批年轻球员被租借到欧洲各地,但因为他们长时间没有在切尔西甚至英格兰本土俱乐部效力,这些球员回归后并不能马上解决切尔西“缺兵少将”的问题,特别是在欧冠上。

根据欧足联规定,参加欧冠的球队必须报名A名单和B名单,A名单上限为25人,其中8人必须为本土培养或者本队培养,当中本队培养至少要4人。而本土(本队)培养是指从15-21岁在英格兰(切尔西)至少踢过3个赛季或者36个月的比赛。至于B名单人数则不限,但规定要在21岁以下,还要在本队不间断效力2年。

很显然,切尔西的外租球员军团中很多人都不符合上述A名单的规定,千万别小看了这个名额的限制,特别在赛季中段出现大面积伤病的时候,多1-2个球员可用有时真的非常关键,上赛季波切蒂诺就非常后悔没有把小将弗伊德列入欧冠名单中。

目前,可以列入切尔西欧冠A名单8个本土(本队)培养球员的有阿布拉罕、托莫里、克里斯滕森和奇克,他们都是本队培养球员,尽管后者因为伤病要缺阵几个月。不过,本土培养方面却只有巴克利和德林克沃特,也就是说,切尔西A名单的8个本土(本队)培养球员名额还有2个缺口。

其实,卡希尔也符合本土培养的规定,但这名英格兰老将在今夏离队,摩西也符合要求,但已经被租借到费内巴切,18个月租期只过了6个月。在阿扎尔被卖给皇马后,如果切尔西不继续租借伊瓜因和科瓦契奇,切尔西一线队可选择的人手将会更加少。

今年1月加盟的普利西奇将在今夏正式成为切尔西的一员,在英超名单中,这名20岁的美国天才将会被视作U21球员,但欧冠名单中,却因为他是在国外培养的,只能作为进入A名单一线队球员。

其他年轻球员诸如马森-蒙特、阿姆帕杜、里斯-詹姆斯和奥多伊,都将会进入下赛季切尔西欧冠B名单,他们都是1998年1月1日后出生的,并且不间断效力了切尔西2个赛季。

而被租借到AC米兰的巴卡约科也有机会重返斯坦福桥得到重用。此外,被租借到埃弗顿的祖玛,也显然是卡希尔的接班人。与此同时,上赛季被先后租借到瓦伦西亚和水晶宫的巴舒亚伊也将会回归作为吉鲁和阿布拉罕的替补,中后卫索尔特也会结束租借回归,不过他已经年满21岁。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