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多重复仇!不败主场再战全北 上港摆脱阴影唯取胜止颓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韩国K联赛霸主全北现代。作为中超克星,全北向来不怵中国球队,上港3年前就在全北的面前出局,不过借助征战亚冠以来从未落败的主场,将祭出4外援的上港,期待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占据先手优势。

上港即将打响亚冠对决

看点一:亚冠主场没输过,上港信心所在

中超球队中,谁的亚冠主场最厉害,答案毫无疑问是上港。自2016赛季征战亚冠以来,上港已经连续21个主场保持不败,取得了15胜6平的成绩,主场的取胜率达到了71.5%。本赛季的3个主场,上港先后战胜日本联赛冠军川崎,以及5-0大胜韩国球队蔚山现代。面对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借助主场优势,上港也期待拿到一个相对有利的结果,从而占据晋级的主动权。

看点二:连续4年亮相淘汰赛,上港追平恒大纪录

恒大2012-2015赛季,恒大连续4次从亚冠小组赛杀出重围,创造了中超球队在亚冠的纪录。而恒大的这个纪录,如今被上港追平,虽然不像2016-2018这3个赛季,早早就锁定了小组出线名额,但连续4个赛季进入亚冠淘汰赛,上港这条战线的表现远强过两支老牌豪门鲁能和国安(均3次晋级淘汰赛)。

看点三:3年后重逢,上港争复仇全北

2016赛季,首次出征亚冠的上港,就一路杀到8强,1/4决赛,上港遇到了全北现代。两回合比赛,上港总比分0-5完败出局,尤其在客场创造了中超球队面对韩国球队的最惨输球纪录。当年的全北,正是淘汰上港后最终一路杀到决赛并且史上第2次捧杯。3年后再次在淘汰赛碰面,上港已经不是当初的亚冠菜鸟球队,过去的亚冠征程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借助主场也是希望拿到先手优势。

看点四:全北遇伤病侵袭,单外援出战?

阿德里亚诺重伤早就确定无缘和上港的两回合较量,而上周末全北与仁川联队的K联赛,李承琪和全北的头号外援里卡多-洛佩兹均因伤未能出战。全北目前只有阿拉维斯、伊比尼2名外援,并且阿拉维斯与俱乐部关系并不好,想要提前解约未随队来华。按照全北本赛季的风格来看,最多只上单外援,甚至有可能在里卡多-洛佩兹无缘的情况下祭出全韩班,这对于上港来说是不错的消息。

看点五:无恐韩症,上港抢占先手优势

相比于鲁能和国安,都患有严重的恐韩症,中超球队中,恒大和上港对韩国球队都有“免疫证”。上港和韩国球队的10次交手,取得了5胜2平3负的成绩,3场输球,除了3年前输给全北,以及今年客场不敌蔚山外,还有一场输球,是2016赛季小组赛提前晋级后,“放水”给水原。没有所谓的恐韩症,也让上港有信心在主场拿到先手优势。

看点六:pk全北挂零,4外援出击争破荒

2016赛季和全北的交手,上港2场比赛分别和对手战成0-0和0-5,不仅没有取胜,甚至连1粒进球都没有收获。而这一次与全北的对决,用上港门将颜骏凌的话来说,3年前被全北大胜,与人员出现问题有关。这次除了吕文君缺阵外,上港阵容相对完整,尤其是亚冠艾哈迈多夫可以出战,集齐4外援的上港,不仅要打破面对全北0进球的尴尬,甚至希望拿到胜利。

看点七:中超苦主来袭,全北真那么恐怖?

全北小组赛阶段,实际上没有在最弱的对手武里南联身上刷到积分,4场胜利分别来自双杀浦和与国安。而且和中超球队的交手中,全北29场比赛拿到17胜5平仅7负的战绩,除了被恒大和天海占到便宜外,包括上港、国安在内的球队都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看点八:上港全北,互为同胞复仇

上港小组赛出线,凭借的是末轮主场5-0大胜蔚山现代,虽然蔚山目前在K联赛的积分榜上与全北并驾齐驱,但洲际赛场同国球队将是一致对外。全北小组赛实现了对中超球队国安的双杀,阻击了中超的领头羊,尽管国安是上港的中超争冠对手,但亚冠赛场,上港还是期待为同胞复仇。

看点九:葡教头内战,佩雷拉同盼复仇

上港主帅佩雷拉,与全北主帅莫莱斯同为葡萄牙人,两人曾经在土超赛场有过交手。但佩雷拉执教的费内巴切2-4不敌莫莱斯的安塔利亚,而且在土耳其的杯赛赛场,双方则是0-0互交白卷。上港与全北的较量,是佩雷拉和莫莱斯首次在亚洲赛场交手,此前2次碰面不胜的佩雷拉,能否踩着同胞的肩膀带领上港继续前进?

看点十:遭遇k联赛领头羊,上港欲摆脱中超输球阴影

全北在K联赛赛场最近豪取5连胜,积分追平了蔚山现代,一起领跑积分榜。上港则在刚刚过去的中超天王山战役0-2不敌恒大,与领头羊国安之间的差距被扩大至5分,争冠前景变得极为严峻。魔鬼赛程期间的亚冠赛事,上港也希望拿下全北止住中超颓势。尽管全北是亚洲综合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不过最近7场亚冠客场仅取胜次,即在工体1-0战胜国安,客场作战能力还是存在一定的软肋,也让上港看到了希望。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