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申花已有心仪外援6月底到位 将填补伊哈洛赴非洲杯的“坑”

6月18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颁布今年中超联赛下半赛季新规,原本“一场比赛中外籍球员可累计上场三人次”调整为“一场比赛中,同时上场的外籍球员不得超过三人”。

也就是说,每场比赛中,除了首发的三名外援,中超球队还可以在替补名单中放进一名外援,根据场上形势在四名外援之间进行调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只能依靠三个外援“一战到底”。

时间回到一年半之前,如果当时的联赛执行的是这样的规则,原本一直是后防线主力的韩国中卫金基熙或许不必远走美国职业大联盟,而是继续留在申花队参加亚冠和中超联赛,下半赛季进入一线队的“00后”小将朱辰杰和蒋圣龙们,或许也能从这名韩国国脚身上学到更多的东西,申花队的防守,或许也不会“沦落”到如今人尽可欺的地步了。

足球场上没有“如果”,而更要命的是,对这个赛季同样面临保级压力的其他中超球队来讲,7月份开始的外援新规或许是一剂“强心针”,但是对申花队来讲,却让他们陷入了更大的焦灼之中。

一方面,申花队现有的四名外援当中,尼日利亚前锋伊哈洛和巴拉圭中场罗梅罗之前的发挥都还不错,眼下他们正跟随各自的国家队参加非洲杯和美洲杯比赛,极端情况下,两人可能都要到7月中下旬才能回到俱乐部,在此之前,申花只有莫雷诺和瓜林两名外援可用,如何在四人之间进行取舍的决定并不容易做;另一方面,新出台的外援以及U23球员新规,很有可能打乱申花俱乐部之前的引援节奏甚至整个计划,而一旦没有把握好这次仅有的调整机会,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申花的保级难度势必会进一步被放大,毕竟无论争冠还是保级,中超靠外援这一“定律”,早已经被无数次地证明过了。

作为今年非洲杯夺冠热门的尼日利亚队的主力前锋,至少在小组赛结束之前,伊哈洛肯定回不来,而在申花迄今为止打进的16个球当中,他一个人便占据了其中的七个,所以申花之前引援的重点,就是填补伊哈洛不在期间留下的这个“坑”。

考虑到球队的实际情况,除了个人能力,申花方面对于新外援目前是否处于比赛状态以及是否具备“即插即用”的适应能力也非常看重。此外,在中超联赛整体水平并不算高但拼抢和对抗程度并不低的情况下,“又硬又快”非常重要,明显比依靠体系发挥的球员作用更大,因此对申花而言,最好的选择,无疑便是那些在英超这样的欧洲联赛中效力、同时又具备很强的个人能力的来自南美或者非洲的球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方面应该已经有了心仪的人选,不出意外的话,这名新外援会在6月底之前到位,并且在下半赛季代表申花队出战。

对急需外援来提升战斗力的申花而言,一个还是两个,同样也是一个问题。在其他中超球队肯定会用足四个外援上场名额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尽快完成外援整体实力上的“升级”,寄希望于个别位置上的调整来改变整支球队的走势,无论是人数上的“以少打多”,还是实力上的“以少打多”,外援新政这个对保级对手而言的“灵丹”,很有可能会变成改变申花队命运的“毒药”。

李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