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天河梦魇依旧意大利炮熄火 佩莱间歇期歇大了?

撰文 哈维尔

挑战史上最弱恒大,广州天河体育场依旧是鲁能迈步过去的梦魇!好在张弛的世界波进球让鲁能可以继续对亚冠八强继续保持期待。尽管首回合1:2失利,对鲁能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因为回到主场一场1:0的小胜便能够晋级八强,但未能打破客场不胜恒大的尴尬,鲁能已经失去客场打破不胜尴尬的最佳时机。

与恒大的较量中,佩莱在布朗宁和朴志洙的轮番盯防下碌碌无为。虽然间歇期后与重庆斯威的较量意大利人攻入一粒点球,但不得不说佩莱的状态与间歇期前的火热形成非常大的反差。联赛第四名受到威胁,25日与恒大的亚冠生死战必须赢,作为鲁能进攻端的大腿,佩莱急需要通过自我调整找回自我。

首回合在天体,鲁能1-2失利

首发排兵存顾虑

与斯威一战被雪藏的蒿俊闵、费莱尼回归,伤愈的郑铮和金敬道也分别进入首发和替补,但首发阵容中常规使用联赛中未报名的宋文杰,李霄鹏的排兵布阵有些令人看不懂。本赛季亚冠和足协杯的比赛,宋文杰大多数场次占据一个首发位置,他在比赛中的不遗余力的拼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由于联赛中未获报名机会,宋文杰只能依靠预备队、亚冠及足协杯比赛保持状态。

从此前亚冠和足协杯的表现来看,他在前场的积极拼抢和反击中的速度,能够给球队提供一定帮助。只是日常不能在联赛中登场,竞技状态难以保持。此役面对恒大张琳芃、布朗宁、朴志洙、高准翼组成的准国足级防线,宋文杰虽然拼抢积极,但在进攻中几乎隐形,没有能给身前的佩莱以及两个边路的吴兴涵和张弛提供有效帮助。

常规使用宋文杰,李霄鹏以不变应万变。一方面可以被看做是对宋文杰的信任,另一方面则是不够自信的表现。毕竟此前客场9次挑战恒大,球队非平即负,心存有顾虑在所难免。如果此番李霄鹏能在用人方面够打破常规,将宋文杰作为后手使用,或许效果会不同。

失客场胜恒大最佳时机

此前客场挑战恒大9战3平6负,天河已经成为鲁能最不愿提及的一块场地。塔利斯卡、曾诚、郜林、于汉超等主力缺阵,恒大在这场亚冠关键战役中攻防两端均缺兵少将,鲁能迎来打破客场不胜恒大尴尬的最佳时机。

前场多名主力攻击手缺阵,恒大进攻不得不由保利尼奥带着1995年的韦世豪和1997年杨立瑜,向鲁能腹地发起攻势。然而,恒大依旧攻入两粒进球,取得进球恰恰是由韦世豪和杨立瑜。与恒大首发派出韦世豪、杨立瑜、高准翼,替补派出张修维、钟义浩五名相对年轻的球员相比,鲁能此战首发出场相对年轻的是1993年出生的王彤和吴兴涵,出场最年轻的球员是1995年的刘军帅,但算上伤停补时满打满算只有6分钟的时间。

恒大球队整体年龄老化严重,加之多名球员因伤缺阵,韦世豪、高准翼们上位虽是不得以为之,但不得不说通过不断获得稳定出场机会,他们已经具备在恒大踢主力的能力。反观曾经人才辈出的鲁能,除了刘洋之外近两年鲜有新人涌现,已经被竞争对手甩在后面。

本赛季联赛和亚冠客场与恒大的较量已经结束,两场比赛恒大均缺少不止一名关键球员,但鲁能均以1:2失利。虽然最终的比分有遗憾,但从比赛内容来看,鲁能与恒大在整体实力及气质方面均有差距。随着下赛季四外援政策的回归,以及恒大年轻球员的成长,鲁能未来想要打破客场不胜恒大的尴尬,似乎变得越来越难。

“意大利炮”间歇期歇大了?

本赛季,鲁能的“意大利炮”佩莱在亚冠和中超双线均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较高的进球效率。但15天的间歇期过后,与瓦尔加在国外共度美好时光的佩莱似乎歇大了,无论是联赛与斯威的较量,还是与恒大的亚冠战役中,表现均较为疲软。

塔尔德利离开后,佩莱必须在进攻端承担起进球大任。而意大利人也知道自己身背重任,在亚冠和中超用进球扛着球队前行。然而,间歇期结束后,佩莱状态明显下滑,如果说恒大的两名中后卫布朗宁和朴志洙能力不俗,加之对手整体实力强劲,佩莱发挥不佳可以理解。但是与斯威的较量,佩莱除了将点球罚进,整场比赛作用难有体现。

鲁能虽然在联赛依旧排在第四,但身后1分之差的苏宁已经跃跃欲试,18分的卓尔和斯威也只有4分差距,排名掉出前六并不是不可能。而6天后与恒大的亚冠生死战必须赢下比赛才能晋级,对鲁能来说没有退路。作为球队的进攻大腿,佩莱需要通过训练来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毕竟他是目前球队在进攻端唯一值得信赖的球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