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辽篮名宿PK逍遥王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辽篮名宿PK逍遥王

吴乃群PK巩晓彬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腾讯体育推出的《票选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已经进入到最强大前的争夺,上下两个半区,易建联和刘玉栋率先晋级四强,剩余两组较量依然是由球迷来投票,进而选出中国男篮历史最佳大前锋。 (点击参与票选)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辽篮名宿PK逍遥王

大前锋组8进4

候选球员

腾讯体育特从1994年男篮参加世界大赛至今的阵容开始(世界杯、奥运会)统计,每个位置(中锋、大前锋、小前锋、得分后卫、组织后卫)挑选出8名球员分为上下半区进行PK,最终经过八强赛、半决赛,以及总决赛,决出各个位置上的最强者。

《票选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第二周的评选从大前锋开始,大前锋位置上的8名候选人分别是易建联、丁锦辉、刘玉栋、邹雨宸、巩晓彬、吴乃群、杜锋、莫科。

大前锋八强分组为,上半区:易建联vs丁锦辉,巩晓彬vs吴乃群;下半区:刘玉栋vs邹雨宸,杜锋vs莫科。今天的交手双方是巩晓彬和吴乃群,而明天将由最后一组的杜锋vs莫科进行对决。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辽篮名宿PK逍遥王

刘玉栋PK邹雨宸投票结果

投票结果

大前锋组次日的对阵双方是“战神”刘玉栋与“大肘子”邹雨宸两名新老八一球员,截止到今天上午9点,刘玉栋的得票数是11324票,邹雨宸则为1040票。虽然退役多年,但是“战神”仍然有极高的威望,他作为下半区的代表提前杀进四强。

球员简介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辽篮名宿PK逍遥王

逍遥王巩晓彬

巩晓彬:2届奥运会+3届世界杯

1969年出生的巩晓彬是山东篮球,乃至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他长相俊朗,打球潇洒,性格特点鲜明,人称“逍遥王”。

巩晓彬入选国家队的时间比胡卫东、刘玉栋、郑武等一批94和96“黄金一代”成员都要早一些,他参加过1990年篮球世界杯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虽然在比赛中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但是通过世界大赛的历练,巩晓彬成长很快。

1994年多伦多世界杯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巩晓彬作为中国男篮主力球员出战,并且帮助球队在这两次大赛中均闯进八强,创造了中国男篮历史最佳战绩。落选2000年悉尼奥运会大名单后,巩晓彬又在王治郅缺阵时,成为姚明的内线搭档,随中国男篮一起征战2002年美国印第安纳世界杯。而身高和体重都不占优的巩晓彬在奥运会和世界杯上的表现,相比亚锦赛则要逊色一些。

2003年巩晓彬退役成为山东男篮主教练,今年夏天他再度执掌老东家,成为继蒋兴权和郭士强之后,CBA联赛第三位三出三进的主帅,而这位江湖大佬的故事,还将继续演绎下去。

票选中国男篮世界大赛最强阵容 辽篮名宿PK逍遥王

吴乃群

吴乃群:1届奥运会+1届世界杯

吴乃群1970年出生于辽宁沈阳,他16岁就入选了中国国青队,1992年首次入选中国男篮国家集训队。1993年开始,吴乃群代表中国男篮出战国际比赛,此后数年都是国家队的成员,还与吴庆龙、李晓勇一起率领辽宁男篮在联赛中和八一男篮抗衡多年。

虽然身高仅有2.02米,使得司职大前锋的吴乃群在大前锋的位置上有些吃亏,但是他臂展很长,弹跳出众,足以弥补其身高方面的劣势。1994年多伦多世界杯上,吴乃群与单涛搭档内线,后者虽然身材高大,但是移动相对缓慢,而吴乃群正好与之互补。对阵巴西吴乃群砍下16分5篮板,对西班牙斩获11分10篮板,对希腊也有13分10篮板进账,队内技术统计上,他的得分排第五,篮板第一,可以说是中国男篮最终杀进八强的最大功臣之一。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吴乃群再度随队出征。可是此时的中国男篮内线已经有了巴特尔、王治郅,吴乃群上场时间很少,再加上伤病对状态的影响,他在国家队几乎没有出场时间。退役之后吴乃群走上了执教生涯,前不久他被同曦男篮聘请为助理教练,辅佐崔万军。

投票机制

每天根据球迷投票多少判定每组的胜出者。每组对决的投票时间截止到次日上午9点,并于10点开启当天的球星PK,网友们可以直接为喜爱的球星投出自己的一票。中国男篮历史最强阵,由你选出!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