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期待今夏篮球世界杯:中国是很出色的东道主

韦德期待篮球世界杯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在2018-19赛季结束之后,传奇巨星韦德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过,韦德虽然离开了职业赛场但他并不会离开篮球。对于今夏将会在中国进行的男篮世界杯,闪电侠颇为期待。

2008年,韦德曾经随美国队来到中国参加奥运会。当时,那支被称之为“救赎之队”的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冠军。不过,在北京奥运两年之前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上,美国队没能如愿夺冠。当时,韦德也在那支美国队阵中。

在谈到世界杯的时候,韦德说道:“毫无疑问,这将会是一场精彩的对抗。在夏天,中国将会成为篮球世界的中心,所有的球队都将全力以赴。对于每支球队来说,想要拿到前三名都不容易,战斗会非常激烈。”

对于美国队来说,他们是过去两届世界杯的冠军。不过,韦德认为梦之队同样不能掉以轻心。

“这些年世界篮坛的竞争水平增长了很多,很多球队的阵容都很强大。例如澳大利亚、加拿大、塞尔维亚等等,他们都打得非常好。”韦德说道,“毫无疑问,竞争会非常激烈,很多球队都有机会争夺前三名。”

11年前,韦德曾经跟随美国队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对于当时的一切,他都记忆犹新。“当你出战这种高水平比赛的时候,就能体会到这个国家的人们究竟有多么喜欢篮球,也能感受到他们对于自己国家队有多么的热爱。”

“中国是很出色的东道主,我相信这会是一届完美的比赛。”韦德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韦德职业生涯仅仅参加过一次世界杯,留给他的还不是那么好的印象。当时,美国队仅仅获得了第三名。在半决赛之中,他们不敌希腊队。回忆起在日本的那些经历,韦德说道:“当时我们没有完成任务,大家本想拿到世界冠军的。这令人失望,因为我们有拿到冠军的实力。但在与希腊的那场比赛之后,所有的梦想都破灭了。”

不过好在,两年之后韦德随美国队一起完成了救赎,他们在北京重新拿到了奥运会的冠军。“你需要从每一次经历之中学习,当你获胜时你要学习,在你失败的时候,同样也需要学习。最重要的,就是努力前进争取赢下下一场比赛。在日本输球的确是很难接受的结果,但我们后来还是成功反弹了回来。”

当然,本届世界杯闪电侠不可能代表美国队出战。不过,他依旧会密切关注这项赛事。

“我期待能看到一些不错的比赛,并且看到全世界最有才华的球员们在场上竞争。”韦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