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青春风暴卷翻上港+鲁能 小将上位带队重返巅峰?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虽然中超的天王山战役,靠的是保利尼奥的梅开二度才2-0击败上港,但缺兵少将的恒大能征服八万人,年轻球员的表现亦功不可没。而亚冠2-1击败鲁能占据晋级先手优势的较量,韦世豪和杨立瑜双剑合璧,也让恒大延续了“鲁能克星”的传统。

恒大小鬼当家,接连掀翻鲁能上港

三线7连胜,5天内连灭上港鲁能

中超主场0-1不敌国安、亚冠小组赛第5轮客场0-1不敌广岛、中超主场2-2战平苏宁,似乎让恒大走到了崩盘的边缘。不过,卡纳瓦罗的球队没有被危机吓垮,而是很快反弹,中超3-2击败卓尔止住颓势,亚冠小组赛末轮的生死战1-0拿下大邱逆袭出线。随后中超1-0小胜深圳、足协杯5-0大胜淘汰人和都属于常规操作。

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5-2大胜建业,则让恒大年轻球员的活力彻底被激发,由于未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间歇期后的恒大继续呈现上升状态。中超天王山之战,恒大做客面对上港,面临伤兵满营困扰的情况下,卡纳瓦罗没有选择和上港以攻对攻,而是低调玩起了防守反击。佩雷拉的球队久攻不下,恒大的2次反击由保利尼奥完成梅开二度,不仅终结了上港14场不败+中超6连胜的势头,而且超越上港升至积分榜的第2位。

亚冠进入淘汰赛则是场场关键,在中超战线已经完全失去希望的鲁能,将大部分精力都留在了亚冠。上周末做客和重庆的较量,李霄鹏让蒿俊闵和费莱尼轮休,就是为了对付恒大。然而面对准备充分的鲁能,恒大又赢了,2-1的胜利让卡纳瓦罗的球队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三线7连胜,5天内连灭上港和鲁能,这一波胜利恒大靠的则是青春风暴。

韦世豪、杨立瑜等年轻人打出自信

青春风暴肆虐,老将伤停反让小将上位

塔利斯卡受伤长期缺阵,于汉超和郜林2名进攻端的核心又先后倒下,恒大的进攻端一度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卡纳瓦罗不得不让韦世豪、杨立瑜扛起大旗。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客场3-2击败卓尔的比赛,保利尼奥传射是主角,但韦世豪和杨立瑜各自送出1次助攻,钟义浩取得进球。1-0击败深圳的比赛,则是韦世豪和杨立瑜两位少侠连线,完成了最后一击。

足协杯5-0淘汰人和的比赛,韦世豪上演了帽子戏法,杨立瑜锦上添花。客场5-2击败建业,韦世豪开场不到一刻钟就送出2次助攻,杨立瑜更是1射2传,首发的严鼎皓也有进球斩获,恒大的青春风暴,将王宝山的建业刮到晕头转向。

郜林等老将的伤缺,反而加速了年轻人的成长

亚冠1/8决赛首回合2-1击败鲁能的较量,韦世豪和杨立瑜承包了所有的热点,虽然韦世豪单挑王大雷的抽射打飞,但面对王大雷的失误,韦世豪则抓住机会帮助恒大首开纪录。张弛世界波为鲁能扳平比分后,全场几乎隐身的杨立瑜,用一脚传中球制造了郑铮的乌龙让恒大2-1取胜,占据了晋级的先手优势。

三线7连胜的过程中,年轻球员贡献了大部分的胜利,虽然恒大球迷想念于汉超和郜林,但杨立瑜、韦世豪领衔的进攻端青春风暴,让球迷对于老将的想念降到了最低限度。

恒大就是稳,专克鲁能

4月份的中超较量,只有塔利斯卡的情况下,单外援的恒大2-1击败3外援齐整的鲁能,让鲁能球迷欲哭无泪。亚冠的较量,李霄鹏精心准备让蒿俊闵、费莱尼轮休,结果再次在天体1-2败下阵来。

输掉这场比赛后,鲁能与恒大的19次交手,战绩为1胜7平11负(不含点球大战),除了2017赛季的中超首回合主场2-1拿下过恒大外,鲁能其余较量中面对恒大就是一筹莫展。而且从2016赛季做客天体0-4告负以来,鲁能连续5次客场输给恒大,10次前往天体,战绩只有3平7负,中超强队中鲁能是被恒大虐得最惨的一支。

并且从2017赛季的次回合较量1-2告负开始,鲁能最近5次面对恒大皆墨,包括了3场1-2的输球,以及1场0-1告负,和1场1-4完败。无论恒大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收拾”鲁能总是有自己的一套,这或许就是所谓的球风相克。

面对以青训著称的鲁能,恒大未等保利尼奥出手,用韦世豪和杨立瑜在主场击杀对手,更是让李霄鹏的球队无话可说。尽管中超距离领头羊国安还有5分的差距,亚冠想复制2013和2015赛季的辉煌要走的路还很远,但三线7连胜,以及5天之内连灭上港和鲁能两大强敌,恒大球迷至少可以憧憬一下双线冲冠。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