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政策松动!BIG4成最大受益者 恒大上港的归化还在路上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发文,对U-23球员政策,以及外援登场政策进行了微调。对于原本实力就高出一头的中超BIG4国安、上港、恒大和鲁能来说,政策的调整,无疑又让球队的战斗力提升。

并且除了国安已经拥有2名归化球员外,恒大、上港、鲁能的归化球员手续正在办理之中,甚至高拉特、埃尔克森这样级别的外援,未来都有可能以内援身份出战,更是让球队的实力陡增。

埃尔克森等外援若完成归化,以内援身份登场,球队势必会实力大增

中超强弱差距越拉越大

受限于中超登场3外援,以及U-23球员政策,BIG4球队还无法将自己的潜能最大化,然而即便如此,前13轮中超战罢,积分榜上就是泾渭分明。除了鲁能只拿到22分之外,国安、恒大和上港的积分均超过了31分,御林军更是以36分领跑。而被摁在降级区的申花只有9分,天海只有8分,距离国安的差距分别是27分和28分。

上赛季的前13轮战罢,国安拿到28分,领先垫底的贵州(5分)的优势为23分,领先倒数第2的大连(10分),优势仅为18分。而且上赛季半程未战罢,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但本赛季第4的鲁能与身前的恒大和上港,被拉开了8分的差距,已经没有球队能对北上广形成威胁。

但这样的差距,本赛季的下半程还会被无限放大,随着U-23球员政策被打上“强力补丁”,外援登场政策开始松动,将出现强队恒强,弱队恒弱的一幕。

外援政策松动,BIG4是最大受益者

U-23球员政策,是对各队的束缚,尤其从第16轮开始,每队每场比赛必须始终要有U-23球员在场。但强队除了外援能力超出一头外,在U-23球员的储备方面更是其他球队望尘莫及,以国安和恒大为例,国安的郭全博和张玉宁都有打满全场的能力,恒大则有杨立瑜可以完美匹配升级后的U-23球员政策。

U-23球员就是各队的木桶定律,是球队的最短板,但可以用超级外援进行弥补。随着外援政策从第16轮开始,仅仅限制为同时在场的人数不超过3人,意味着各队的第4外援可以在替补席待命,随时领命登场。而BIG4的外援配置,原本就超过其他球队,国安除了比埃拉和奥古斯托是绝对主力外援外,金玟哉和巴坎布轮流上阵,而换到其他球队,金玟哉和巴坎布将占据绝对主力位置。

格德斯等第四外援终于迎来了机会

上港如今的第4外援是艾哈迈多夫,鲁能的第4顺位外援则是格德斯,放在其他球队都是主力级别。而本赛季的下半程,BIG4的第4外援都能迎来重生,让主教练获得更多的调整空间,强弱较量中,弱旅爆冷的几率进一步减小。

中超所有的球队都配备4名外援,但弱队的外援整体水平与强队本来就不是一个档次,弱队的第4外援只是凑数的角色,而强队的第4外援则有改变比赛走势的能力。外援政策的松动,最大的受益者将是强队,这一点毫无疑问,尤其是对于争冠球队来说,未来第4外援将在面对中下游球队时发挥更大的作用。

不仅有超级外援,还有归化球员助阵

尽管归化球员的话题已经被热炒了1年多时间,目前中超还只有国安拥有李可和侯永永2名归化球员,李可更是成为第一名归化国脚。与大牌外援相比,李可、侯永永的能力还有差距,但与同位置的国内球员相比,李可的能力又高出半个档次,得到里皮的认可就是证明。广东媒体曾经在国安和恒大一役后表示,国安是用4外援战胜了只有单外援的恒大。不过,广东媒体的“吃醋”只是暂时的,未来BIG4球队都会用上归化球员。

卡纳瓦罗多次强调布朗宁是中国球员,而且恒大官方也披露,布朗宁的归化手续在办理之中。然而除了布朗宁之外,恒大潜在的归化对象还包括了租借在申鑫的萧初,以及被恒大召回签下了5年长约的高拉特。如果下赛季中超,继续使用同时在场外援人数不得超过3人的政策,甚至恢复外援登场3+1的政策,除了以外援身份登场的球员,恒大还有实力与外援无异的归化球员可用,实际登场的外援远超足协的规定。

国安已经拥有了归化球员,恒大即将迎来归化球员,但上港和鲁能,同样借助归化热的东风提升球队实力。鲁能的德尔加多手续正在办理之中,上港的埃尔克森甚至今年的9月份就能赶上代表国足参加40强赛。如果这些纯外援获得内援身份,对于BIG4球队来说又将是如虎添翼(均需要等到明年才能转成内援名额)。

当然,这就是纯外援归化带来的担忧,并不是所有中超球队都有达到归化标准的外援。归化的试点俱乐部,以及阵中具备归化条件球员的球队,未来的外援在场人数远超足协的标准,对于那些既不是试点俱乐部,又无归化目标的球队来说,足协如何界定归化球员的身份,将带来能不能做到公平的话题。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