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足躲过一劫?澳大利亚射手单场大四喜叫板摩根

腾讯体育6月19日 女足世界杯小组赛C组三轮过后,意大利和澳大利亚、巴西都是积6分,最终意大利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澳大利亚排名第一,澳大利亚第二。本组第一可能在淘汰赛中对阵中国队,中国队避开目前以5粒进球排名射手榜并列第一的克尔领衔的澳大利亚,也是一件幸事。

本组中,意大利5个净胜球,澳大利亚和巴西都是3个净胜球,而澳大利亚进球数8个,巴西6个,因此意大利列第一,澳大利亚列第二。根据本届女足世界杯的出线对阵规则,小组第三出线的中国队,将在16强战面对C组或者D组的第一名。

澳大利亚虽然在小组赛中1-2输给意大利,但袋鼠军团3场小组赛进8球,比意大利还多一个。而且,澳大利亚曾3-2逆转巴西,巴西则最后一轮1-0击败意大利,可以看出这三支球队实力基本相当。

不过从世界杯经验以及对中国女足的了解程度来说,澳大利亚无疑要比意大利难对付。澳大利亚最新世界排名第6,意大利第15,中国队第16,意大利只比中国队高出一位,澳大利亚则高出了10位。

澳大利亚此前只缺席了1991年第一届女足世界杯,之后连续6届参加。而意大利上次参加女足世界杯还是20年前,目前为止也只是参加了1991、1999和2019年这三次。

而且,澳大利亚在亚洲足坛和中国队交锋多次,近些年占据上风。从2007年参加女足亚洲杯以来,澳大利亚四次杀入决赛,一次夺冠,五次参赛最差成绩也是第四。

澳大利亚头号射手克尔今年状态也尤为恐怖,她在对阵牙买加上演大四喜后,目前以5粒进球和美国队前锋摩根并列领跑射手榜。克尔的身体素质非常出众,头球优势明显,这是中国女足后防线比较忌惮的类型。

克尔今年25岁,她是澳大利亚队长,目前为止为国家队出场80次打进36球,最近30场比赛更是打进28球,效率惊人。克尔在2017年获得过亚洲足球小姐荣誉,也进入了2018年女足金球奖15人候选。

牙买加虽然首次世界杯之旅三连败出局,但索伦打进了队史第一个世界杯进球,也算是有所收获。进球之后,牙买加球员们兴奋的流下了热泪,虽然她们整体实力相对较弱,但对足球的热爱并不比任何人少。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