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组末仗咋打?日本男足俄罗斯曾上演丑陋足球女足这次打算这么玩

腾讯体育6月18日(文/应虹霞)这几天,日本男足0比4美洲杯首仗在智利队面前崩盘的消息,惊动了国内球迷。虽然这一次日本队派出了18名U23球员,11名首发队员中多达6人属于国家一线队首秀,但残酷的比分还是突显了亚洲足球与欧美强队的真实差距。

这让人联想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日本男足小组赛末轮战波兰,在只需要1分即出线的情况下,西野朗大幅度轮休了8名主力。本来,理想的想法是想偷一两个球的,但比赛进行到70分钟左右,西野朗自知队伍“实力不足”,加上此时哥伦比亚队进球领先了塞内加尔队,只要力保与波兰队的平局到终场,日本队就可完成出线的小目标。

西野朗对现实的清醒认识,帮助他瞬间确认了要以现实主义的打法玩到终场。他派上了长谷部诚,向场上全体队员传递他的战术。此后两队默契倒脚,日本队成功贯彻了西野朗的思路,史上第三次打入了世界杯16强——虽然赛后,主帅和队员们都笑不出来,因为他们自知踢了丑陋足球。

一年过去了。这一次,换成日本女足征战女足世界杯。当地时间20日21时,日本女足将在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末仗对阵英格兰队。

形势很明确:日本女足世界排名第7位,对手第3位。上一次两队打热身赛,日本女足0比3大败在英格兰女足脚下。

还有一点重要的是,这一次,还未踢小组赛第三仗,日本女足和英格兰女足,已经双双小组出线。

敌强我弱,而且已经确保小组出线——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打?

从近日备战训练后,日本队队员透露的情况来看,日本队可能将玩一出“将计就计”。目的是击败英格兰,力争以D组第一出线——这样才有可能在淘汰赛首轮对上BEF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有利继续下一步进军八强。否则就要碰上E组头名的荷兰或加拿大,区别还是很大。

为备战当地时间19日21时在尼斯打响的日英大战,日本女足近日在葛纳郊外进行训练。队员们透露,打英格兰,重点要“提防”右边卫露丝-布朗斯在右路积极助攻。

但日本队目前考虑的打法,并不是严防死守,而是利用她助攻后留下的空档,由日本队左边卫鲛岛彩伺机发动边路进攻。同时,左边卫清水梨纱也在左路积极策应,佯装进攻吸引对手火力。

这样的做法完全有可能是,我割肉,你断骨——日本女足的这番奇策能否奏效,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