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常宁贡献12分荣膺得分王 发扣拦全面显奥运冠军担当

3-0,中国女排在2019年世联赛宁波北仑站横扫德国女排取得开门红。朱婷休战的情况下,另一奥运冠军张常宁首发出战,在发扣拦等技术环节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多次打下困难球调整攻,显示了大队员的担当。赛后张常宁接受采访,将取胜的功劳归功于全队的集体发挥。

德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之前位列世联赛第11名,几乎丧失了晋级南京总决赛的机会。而且队中主力主攻奥尔德曼等人并未随队,整体实力难以对中国队造成太大威胁。因此,郎平指导在本场比赛雪藏了队长朱婷,由张常宁搭档李盈莹,领衔迎战。

中国队在比赛过程中小遇挑战,尤其是第一局中端,因为二传的传球等攻传配合问题,攻手接连受阻。张常宁多次在比赛中打下不舒服的调整球,第一局局末的调攻打手出界以及拦死对手主要攻击点利普曼的强攻都令人印象深刻。

出场的两局半比赛,张常宁在进攻端23扣8中,成功率一般,但考虑到她所分担的大部分是调整传球,甚至多板攻连续调整传球,仍然值得肯定。第三局,德国队迫近比分至7-9时,张常宁在一次反击中连续三次原地起跳扣球,第三次终于将传到脑后的调整攻打中,阻止了对手的追分势头。

之后,她在发球轮连发六球帮助球队拉开分差至8分后被刘晓彤换下。她的发球表现也值得肯定,虽然直接得分仅有1分,但多次造成对手无攻或送探头。

而拦网环节,她的表现更为出色。第一局进行到12-9时,张常宁拦死利普曼的直线强攻,拿下了中国队全场比赛拦网的第1分。全场比赛,虽然官方技术统计仅有3分拦网得分入账,但从比赛过程的回放来看,她一人拦网便贡献了5分之多,对德国队的右翼进攻造成了很大的限制。

根据官方统计,张常宁出场两局半,贡献了12分,荣膺得分王。而除了得分环节,她还分担了5到6轮一传任务,防守端也有精彩表现,体现了全面主攻的素质。张常宁的一传以及防守的面积都较大,给了全队很大的支撑,体现了得分之外的价值。

赛后,张常宁接受了国际排联的采访,她表示队友们今天的发挥很好,打得很拼,全队的得分都较好,说明打的是整体。接下来宁波站的两个对手也非常强,希望能尽自己所能为大家贡献精彩的比赛。关于之后的南京总决赛,她个人表示非常期待,希望中国队能有好的发挥。

(文/小九)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