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客场做到极致仍输恒大 回山东要考虑发挥佩莱的优势了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虽然在天河体育场拼尽全力,但是山东鲁能最终还是1-2败在广州恒大脚下。在两回合的亚冠淘汰赛较量中,鲁能暂时落在了下风,不过从他们本场展现出的战斗力来看,鲁能并没有失去晋级的希望,下回合回到主场,他们完全有逆转的可能。

鲁能手握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

做到极致仍输恒大

在执教山东鲁能的一年半时间里,李霄鹏的打法曾多次被贴上“保守”的标签。但是本赛季,两场客场面对恒大的比赛,鲁能丝毫没有显露出保守的迹象。联赛当中,鲁能曾在天河与恒大展开对轰,但最终1-2遗憾告负。今晚亚冠淘汰赛首轮,鲁能也没有在恒大的主场一味死守,大开大合的打法一度让恒大非常别扭。

虽说最终仍以1-2输球,但客观来看,这场比赛鲁能输得有点冤。尤其是被杨立瑜打进的那个球,皮球碰在郑铮的腿上鬼使神差钻进球门,只能说运气太差。除此之外,鲁能全场并没有展现出明显的劣势。

这个失球,鲁能运气差了一些

上半场比分落后,李霄鹏换上周海滨和金敬道、将费莱尼推向锋线,这样的改变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并由张弛将比分一度扳平。倘若不是那个意外的丢球,以鲁能今晚展现出的实力,平局才是最合理的结果。但,这就是足球。

看得出,针对这场比赛,鲁能做了非常细致的安排。上半场利用宋文杰、吴兴涵等球员的速度,试图以快节奏的打法对恒大形成冲击;丢球之后迅速调整,重回高举高打的传统路线。对于比赛局势的拿捏,李霄鹏显得很老道,他手下的球员也几乎将战术贯彻到了极致。这样的表现,我们有理由期待,下回合他们能对恒大换衣颜色。

做好一点晋级有戏

能在恒大主场打到这个程度,鲁能的确展现出了一支强队应有的风骨。不过,仍有一点比较遗憾,那就是他们的主力射手佩莱,全场比赛都显得不够兴奋。若要在次回合翻盘,鲁能必须要重新激活佩莱这个火力点,这也将直接关系到他们能否晋级。

今晚,恒大后防线对佩莱进行了重点“照顾”,只要意大利人一拿球,布朗宁或者朴志洙中的一位势必会贴身上抢,而另一人伺机进行干扰。若是在状态好的时候,佩莱一个人单扛对手两个后卫是家常便饭,而且不耽误进球;但这一场比赛,面对进退有序的恒大后防线,以及布朗宁的肌肉和制空能力,佩莱算是遇到了难缠的对手。

佩莱踢得很别扭

因此我们看到,即使鲁能下半场重回边路起球、中路头球轰炸的“双塔”战术,佩莱仍似乎游离在球队整体打法之外。今晚的他就像是一颗被牢牢钉住的棋子,无法施展自己的全部力量。而众所周知,一旦佩莱被限制,鲁能的整体进攻效率都将受到严重影响。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鲁能今晚输球的原因之一。下一场比赛,佩莱肯定还是恒大的重点盯防对象,而鲁能则需要意大利人更多的支援。包括吴兴涵、费莱尼和金敬道等人,必要的时候应该给佩莱分担压力,不能让恒大游刃有余的限制佩莱。

一旦佩莱被激活,鲁能赢球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现在,鲁能已经手握一个客场进球,相信次回合应该怎么办,李霄鹏心中已经有底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