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FA专访中国女足新门神:佩服诺伊尔冷静 我必须能承受压力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中国女足0-0逼平西班牙并顺利晋级女足世界杯16强,表现神勇的门将彭诗梦成为头号功臣。赛后,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彭诗梦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的采访,并表示“最佳球员只是一个开始,它会激励我在未来做得更好”。

彭诗梦的偶像是德国门将诺伊尔,她首先说道:“我最佩服他的不仅是他非凡的技术,还有他的自信和冷静。他对球场上发生的一切有着清晰的认识,这就是我想拥有的。”

彭诗梦在比赛中有9次成功扑救,被外媒称赞为“中国长城”:“压力很大,特别是在下半场。尤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赛。守门员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位置,它是最后一道防线。我不能犯任何错误,因为那可能会导致一个失球。我必须能够承受压力。但我不会去想压力,越放松越好。

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彭诗梦只有21岁,但她表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沉稳:“成为一名优秀的门将需要一定水平的领导能力,而这对我来说并不是天生的。我比队里的大多数球员年轻很多,尤其是防守球员。一开始我不是太敢对她们大喊大叫和进行指示。但是她们总是告诉我不要想这些,就做我该做的。因为我是守门员。”

对于被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她谦虚地说:“世界杯的单场最佳球员只是一个开始,它会激励我在未来做得更好。”(唐小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