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轮休世联赛中国女排3-0德国 赢得奥运资格赛前哨战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2019年国际排联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拉开战幕,朱婷和颜妮轮休,德国队对阵容也略有保留,最终中国女排以3-0获胜,取得开门红的同时赢得奥运资格赛前哨战,三局比分为25-19、25-16、25-15。张常宁得到全场最高的12分。

比赛焦点

1、德国是中国女排奥运资格赛对手,而资格赛正是在宁波北仑进行,因此这场中德之战是东京奥运资格赛的提前预演。

2、郎平雪藏朱婷和颜妮两位大将,中国女排拿下首局后,姚迪顶替丁霞主打,胡铭媛、刘晓彤、倪非凡也得到出场机会,而德国第二局开始陆续换下利普曼等首发,这场较量水准大打折扣。

3、尽管双方在阵容中遮遮掩掩,略有保留,但3-0获胜还是让中国队在心态上占据优势。

精彩回放

首局比赛,李盈莹四号位进攻上来就被拦死,不过她后排进攻打中,李盈莹发球破攻,杨涵玉探头球打中,中国队以3-1抢得先机。5-4后郎平挑战德国队触网成功,中国队保持住两分优势。

张常宁发球破攻,龚翔宇后二反击打成,不过德国队挑战成功,裁判判双方争球,结果德国队拿到一分,随着张常宁后三打中,中国队以8-5领先。杨涵玉短平快打中,李盈莹发球得分,中国队以11-8领跑。

中局阶段,中国队顺风顺水,以16-12占据优势,17-14后李盈莹四号位扣球被拦死,张常宁后攻被拦死,郎平果断请求暂停,张常宁后攻失误,双方战成18平。姚迪替换下丁霞,龚翔宇二号位扣中,中国女排以20-18拉开比分。

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利普曼强攻帮助德国队止住颓势,张常宁四号位平打制造打手出界,中国队拦网连得两分,以24-19拿到局点,杨涵玉发球破攻,中国队集体拦网再次立功,小遇挑战后以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姚迪顶替丁霞首发,德国队撤下利普曼。中国队一传波动,开局以0-2落后,张常宁扣球立功,龚翔宇发球得分,不过中国队很难觅到反击机会,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虽然袁心玥单人拦网得分,但德国队四号位吊球成功,并以8-7领先进入暂停时间。

随后的比赛,杨涵玉短平快打成,姚迪发球得分,德国队打吊结合紧咬至9平。李盈莹发球破攻,中国女排抓住反击以12-9拉开比分。中局,德国队教练情绪失控遭到黄牌警告,队员也受到影响,二号位进攻被拦死,中国队14-10领跑。

杨涵玉发球立功,德国队配合失误,紧跟着处理球打在标志杆,中国队以16-10领先。接下来,中国队拦网连得两分,以18-10逼迫德国队再次请求暂停。李盈莹后排起球,龚翔宇反击再得一分,中国队以19-10遥遥领先。

局末阶段,龚翔宇处理球得分,德国队发球界外,21-12后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李盈莹四号位扣斜线成功,德国队发球下网,中国队以24-15拿到局点,中国队虽然防守起球,但前排让球失误,随着龚翔宇二号位扣中,中国女排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胡铭媛替换下杨涵玉与袁心玥首发,德国队除了什蒂格罗特和自由人,其他队员都不是首发,两队对阵容都有保留。开局,中国队4-2领先被追平,张常宁四号位受阻,4-6后郎平请求暂停,袁心玥快球得手,龚翔宇发球得分,德国队失配,中国队以8-6反超比分。

技术暂停后,德国队后三进攻打出界外,张常宁反击得手,中国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1-7迫使德国队叫了暂停。袁心玥背飞打中,李盈莹四号位反击斜线打成,德国队扣球失误,中国队以14-7逼迫对手再次请求暂停。

德国队进攻依旧不见起色,中国队以16-8领跑。胡铭媛背飞打中,刘晓彤四号位建功,20-10后李盈莹发球直接得分,龚翔宇二号位反击下球,德国队发球失误,中国队以24-15获得赛点,随着刘晓彤一锤定音,中国队以25-15锁定胜局,局分3-0战胜德国队。

技术统计

中国女排扣球34-34与对手持平,拦网12-6占优,发球10-1遥遥领先,中国队失误送分只有9分,而德国队失误送分多达19分。

中国女排三位选手得分上双,张常宁得到全场最高的12分,袁心玥和龚翔宇得到11分,李盈莹拿到9分,胡铭媛4分,杨涵玉和姚迪3分;德国队什蒂格罗特9分,只打了首局的利普曼拿到8分。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张常宁,副攻杨涵玉、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

德国女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什蒂格罗特、格尔蒂斯,副攻舒尔泽、格伦丁,接应利普曼,二传汉克,自由人波加尼。

其他赛果

宁波北仑站另外一场比赛,塞尔维亚青年军以1-3不敌保加利亚,比分为25-21、21-25、17-25、23-25。本场比赛,塞尔维亚拉佐维奇和库布拉均得到16分,萨维奇和拉佐贡献11分;保加利亚帕斯科娃得到16分,N-迪米特洛娃15分,G-迪米特洛娃拿到14分。(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