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金球奖之争突现超级黑马 他五冠加身 能复制魔笛奇迹吗?

腾讯体育6月19日讯 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欧洲国家联赛在国际大赛中的真实地位。欧足联新推出的这项赛事会成为像联合会杯这样的鸡肋赛事,还是会成为仅次于世界杯、欧洲杯的第三大赛事仍然是未知数,不过,首届欧国联冠军的诞生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2019年金球奖的竞争,在随曼城赢得了四冠王,又在随葡萄牙赢得欧国联冠军并且被评选为最佳球员之后,贝尔纳多-席尔瓦或许会像2018年的莫德里奇一样出人意料的捧起金球奖。

B席本赛季获得了5项冠军

依靠半决赛对阵瑞士时完成的帽子戏法,C罗又一次成了媒体所关注的球员,然而,贝尔纳多-席尔瓦才是葡萄牙能够在本土夺冠的头号功臣,在对阵荷兰的决赛里,曼城中场为格德斯送出了助攻,之后被评选为欧国联最佳球员。

2016年欧洲杯时,贝尔纳多-席尔瓦因伤缺席,因此首届欧国联决赛也就成了他国脚生涯至今为止最为高光的时刻。在这支葡萄牙队中,贝尔纳多-席尔瓦起着与C罗类似的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是中场的指挥官,也是进攻的组织者,尽管在对瑞士时表现神勇,但尤文前锋却在决赛里表现不佳。

对贝尔纳多来说,在欧国联决赛里的出色表现,如同他为这个辉煌赛季画下的惊叹号。在缺席了2016年欧洲杯之后,贝尔纳多先后随两家俱乐部三个赛季都最终赢得了联赛冠军,在2017-18赛季,葡萄牙人还是曼城的替补球员,但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他帮助曼城赢得了史无前例的四冠王,并且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德布劳内在这个赛季里两次因伤长期缺席,而大卫-席尔瓦则年龄渐长,尽管如此,贝尔纳多的迅速成长则让曼城的表现不降反升。

金球奖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但这反而让很多传统主义者感到不安,原因很简单,在过去10年里,这一奖项往往成了球员名气的竞争,这或许会让低调、勤奋、不太起眼的贝尔纳多被忽视。金球奖的规则指出,这一奖项是根据球员在球场内外的整体表现而决定的,这一模糊的定义让投票者在投票时往往太过主观,即便如此,人们也不应该忽视曼城中场在2019年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曼城,他赢得国内四项赛事的冠军,并且战胜队友斯特林、阿圭罗被评选为赛季最佳球员。在关键战役里,贝尔纳多往往有出色的表现,比如4月份对曼联一战,欧冠对阵热刺以及以6比0大胜沃特福德的足总杯决赛。如今,他又帮助葡萄牙赢得了欧国联冠军,也因此跻身世界上最好球员的行列之中。

在金球奖的竞争中,已经5次抡元的梅西再一次处于领跑地位,而利物浦后卫范戴克则有望成为自2006年的卡纳瓦罗以来第一位获胜的后卫,而依靠在欧国联的表现,C罗、贝尔纳多-席尔瓦也追了上来。至少,曼城中场配得上这一奖项。

B席本赛季的成就

团队: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联赛杯冠军、社区盾冠军、欧国联冠军

个人:曼城赛季最佳球员、欧国联最佳球员、入选英超赛季最佳阵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