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宗伟世界羽联排名被移除 已正式提交退役申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本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由于上周没有任何大型赛事,本周的排名与上周比起来没有太多的变化,但刚刚宣布退役不久的37岁老将李宗伟,其世界排名已经消失。李宗伟上周此时的世界排名是第190位,据悉李宗伟上周四公开宣布退役后,已向世界羽联正式提交了退役申请。

李宗伟(资料图)

李宗伟上一次参加世界羽联正式比赛,是去年的印尼公开赛,当时李宗伟在男单半决赛里21-23、12-21不敌当今世界男单第一人桃田贤斗。而在那之前的一周,李宗伟在主场的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单决赛里战胜桃田贤斗,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第69冠。去年7月初的印尼公开赛赛后,李宗伟发现身体不适,后来被查出罹患鼻癌,就此他被迫离开羽坛接受治疗。今年1月已经康复的李宗伟一度已经恢复训练,但医生告诉他不宜从事高强度的运动,以防止鼻癌复发,到上周四李宗伟终于做出退役的决定。

在李宗伟19年的职业生涯里,他连续三届奥运会获得男单银牌,世锦赛四次打进男单决赛四次获得亚军。19年的职业生涯里李宗伟积累了705场胜利,带走了69个国际赛事的冠军头衔,这个数据也是羽坛历史上最多的。林丹到今年4月拿到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个人冠军数达到66个,与李宗伟还有3冠的差距。

李宗伟从2008年8月份首次登上世界第一后,累计排名世界第一约350周,他是男单世界第一保持最长周数的选手,也是羽毛球5个项目中保持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选手。巅峰时期的李宗伟连续199周排名世界第一,覆盖了2008到2012年大约四年时间。2014年2月他的积分突破10万分,成为世界排名系统创立以来,首位突破10万分大关的男单球员,这之前只有中国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达到10万分的高度。

从2007年到2017年这11年超级系列赛中,李宗伟一共斩获46个冠军,超过林丹(21个)和谌龙(20个)的总和。李宗伟最巅峰的2010赛季,他一年内先后拿到韩国、马来西亚、印尼、日本和香港站以及总决赛冠军。由于公开赛赛场表现出色,李宗伟的总奖金数达到195万美元,也是历史最高的。谌龙以115万美元排名第二,而林丹的公开赛奖金刚突破百万美元。

一周前的此时,林丹男单世界排名第16位,李宗伟排名在第190位。一周后林丹依然排名世界第16位,只是他多年的老对手、老朋友李宗伟的名字已经从世界排名名单里消失。(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