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川苏球员互换传言开启交易大幕?今夏有望超越前两年盛况

曝李原宇与黄荣奇互换东家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据知情人士爆料,四川和江苏已经完成了一笔球员互换,后卫黄荣奇转投江苏,而李原宇新赛季则将披上川军战袍。无论川苏两队的交易是否真实,但这则消息让中国球迷嗅到了CBA交易大幕开启的味道,考虑到最近两季的球员交流日益频繁,今年的人员流动频率和规模超越之前两年的可能性很大。

去年夏天球员市场很热闹

前两个夏天球员市场热闹空前

曾几何时,每年夏天的CBA内援转会市场总是一潭死水,中国篮协甚至一度采取过各俱乐部必须挂牌两名球员的强硬措施,以便让其他俱乐部摘下看中的球员,比如山西队就曾经摘牌可兰白克。可是,这样的例子实在屈指可数,绝大多数俱乐部会心照不宣地摘回自己的球员,而不动其他俱乐部挂出的球员,以免得罪对方。

但是从前年夏天开始,内援市场一下子活跃了起来,刘晓宇加盟北京,王汝恒、张春军和张庆鹏前往山东,董瀚麟去了上海,吴冠希签约江苏,蔡晨加盟福建,常林本来转投四川已经板上钉钉,最后却在续约江苏后,又被送回了老东家北京,这笔操作不禁让人想到了当初小乔丹已成独行侠的囊中之物,但却遭快船强留的大反转剧情。

球员之间的互换规模堪称空前。江苏和广州完成了史鸿飞与衡艺丰的交换,这是一笔多赢的交易,不仅解决了衡艺丰和江苏多年来的合同纠纷,史鸿飞也填补了胡雪峰退役留下的控卫缺失;辽宁和吉林多名球员的互换更让辽宁找到了冠军拼图,钟诚成为2017-18赛季辽宁夺冠的功臣,高诗岩、廉明、柴长易在吉林也获得了更多上场时间。

到了去年夏天,人们早早就开始讨论起了球员市场上几条“大鱼”的可能动向,广东、青岛、新疆和广州成为休赛期备受关注的四个队。

在引进“小韦德”孟铎后,朱芳雨在球员市场翻云覆雨,用杨金蒙、周湛东、刘长兴和高尚交易得到老臣苏伟,增强内线厚度,这一操作为上赛季夺冠奠定了基础。青岛也不遑多让,除了得到广东四将外,还招来翟逸、焦海龙、德勒黑、宋康明、杨凯等即战力。为了再度冲击总冠军,新疆引入周仪翔、曾令旭和姜文3人,之后用西热力江、刘丰博、姚天一和孙鸣阳换来范子铭。广州得到西热力江等人,随即用朱旭航从浙江换来张永鹏。

至于诸如刘炜和罗旭东回到老东家上海,赵率舟转投江苏,惠龙儿去到同曦,胡珑贸与福建再牵手,吴楠加盟山东等单人交易已经成为了常规操作,见惯不惊。据统计,去年休赛期有40多人更换了主队!

今年夏天大鱼很多

几条大鱼动向引关注

NBA有句俗话,叫做总决赛结束的那一刻,新的赛季就开始了。意思是,虽然比赛刚结束,但是各支球队的总经理、球探就要根据本赛季出现的问题,开始为下赛季的引援做准备,所以NBA的休赛期不但不冷清,各种交易传言和分析甚至比比赛本身还要扣人心弦。

如今,我们的CBA在球员交易方面规模虽比不上NBA,但相比从前已经好了很多,比如今年夏天几条“大鱼”的动向就颇为引人关注。

因为和新疆的9年合约已经到期,西热力江现在已成自由身,考虑到新疆队内工资普遍较高,不太可能为西热力江开出顶薪,所以“斗牛犬”极有可能转投他队。如今西热力江正在达拉斯参加独行侠举办的迷你训练营,备战新赛季的同时,也在为接下来的谈判蓄力。

孙桐林也成为了球员市场的香饽饽,在优秀本土内线稀缺的当下,孙桐林自然是抢手货。此前有传言称,深圳已经和北控方面谈妥了孙桐林的年薪,但是因为经纪人的临时加价而告吹,虽然这则消息被辟谣,但无风不起浪,反而让孙桐林未来的去向更加扑朔迷离。

而哈德森离开辽宁的可能性很大,这位曾帮助辽宁夺得队史首冠的功臣,上赛季状态下滑明显,尤其半决赛被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联手限制,让哈德森饱受批评,如果与辽宁分手,他的下家将备受关注。

还有已经两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的孙悦,他的状态定然比不上巅峰期,可孙悦的意识和经验仍然被很多球队所看中,据说有包括四川、新疆在内的四支球队试图引进这名前国手。

另外,孟铎有可能离开广东,“小韦德”上赛季饱受伤病的困扰,如今广东的后卫线人才济济,他留下的概率不大,但只要恢复健康,在其他球队孟铎仍有用武之地。

在被深圳淘汰后,北京首钢高层就表示,要在这个休赛期全力补强内线和后卫线的短板。辽宁卫冕无果后,外界也有希望他们通过交易增强锋线厚度的声音。这个休赛期朱芳雨又会有哪些惊天操作?而志在重现辉煌的四川,这一回也要闹出一番动静……总之,这个休赛期各队的引援操作将让人们充满期待,黄荣奇和李原宇的互换传言只是“开胃菜”,接下来,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